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61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學術諮詢總會新、卸任執行秘書交接儀式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18卷第1期出版
2006李卓皓院士紀念演講會
學術座談
第3屆台灣本土心理治療學術研討會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Grid Computing(ISGC)2006 in Conjunction with EGEE Workshop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
 4/26播出「全球氣候變遷與台灣」
學術演講(4月21日至28日)
公布欄
本院95年1月主題研究先導計畫核定名單
院內同仁禁停本院外賓專用停車位(黃色標線)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內政部資料開放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四月份藝文活動「歌德之夜」音樂會
捐血活動
知識天地
佛教新思維:《純粹力動現象學》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一、內政部資料開放
 
  1. 88年度台閩地區少年身心狀況調查
    「台閩地區少年身心狀況調查」係於民國88年3月至4月進行調查,抽樣設計採分層二段抽樣法,總樣本數為3,650人,計回收有效問卷3,487份;調查方法採實地訪問調查法,調查信賴度為95%以上,誤差不超過2%。主要內容為蒐集台閩地區年滿12歲至未滿18歲少年的基本資料、少年的家庭狀況、生活狀況、身心狀況、教育輔導問題、偏差行為狀況、不幸少年遭遇的問題、少年福利措施的需求和使用情形以及對政府未來辦理少年福利措施的期望等資料。
  2. 81-82年度台灣地區宗教團體調查
    民國80年首次辦理「台灣地區宗教團體調查」,係採分層抽樣方法,就已登記之12種宗教,按宗教別抽出樣本寺廟(不含神壇)、教堂及教會數共1,841個團體,以蒐集台灣地區各宗教之寺廟、教堂、教會等有關信仰性之設施、宗教教務、社會公益慈善、教化事業及文化活動情形等資料,供政府規劃文化政策及宗教發展參考,並提供各界應用。81年再度辦理此項調查,乃針對上年缺失與獲得資料加以檢討改進,除了增查樣本至2,014個團體之外,並修訂調查問項、取消神佛職及工作人員人事費的設算等,使更符合實際。
    鑑於前兩次抽樣調查僅將已辦理登記之寺廟、教堂列入調查對象,其所推估之母體,僅代表全台灣地區已登記宗教團體之實況。82年普查係分別就已登記、未登記之寺廟、神壇、及教會、教堂加以蒐集。將寺廟神壇及教堂教會建物、土地面積、神佛職人員數、經費收支情形等基本資料,按規模大小加以調查、整理、分類、俾能建立一套完整之母體資料檔。

附註:調查結果摘錄請參考內政部統計處網站http://www.moi.gov.tw/stat,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及SAS欄位定義程式、過錄編碼簿。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