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1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天文所研究團隊自美接收一座12米電波天線
本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團隊 成功協助非洲烏干達解決香蕉嚴重病害問題
本院名譽院士Dr. Baruch Blumberg與世長辭
學術活動
2011 NCTS April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學術演講(100年4月28-5月31日)
公布欄
第5屆院務會議研究人員代表當選名單公告
本院101年度前瞻計畫(Career Development Award)即日起至100年5月31日止受理推薦
本院附設幼稚園暨托兒所100學年度招生公告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臺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第II期』
主計處『74年農林漁牧普查之普查檔』資料開放
輕鬆一下
關於中研院素描班
 
輕鬆一下 >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關於中研院素描班
 

自民國83年成立至今已經過了16個年頭,時間不可說不長,班上同學能堅持個人對繪畫的興趣,在每週三中午短短的一個半小時,到歐美所一起與炭筆、畫紙為伍,實在不容易。我們不但看到大家的堅持與毅力,也看到一股生氣。我們不是只在描繪,更不是藉助照片的模仿,而是以個人生命來作畫,每位同學都有著不同的生命表達方式,面對自然,展現著獨特的感覺與視野,藉由炭筆呈現出來。

自然、空間、與關係

自然中充滿物體,物體之間以空間交互關係存在著。

畫畫是需要面對自然的。不斷的寫生,把握自然對象的關係、空間、整體。秉持這個理念,從不臨摹他人作品、甚至照片,一切從觀察自然、感受自然開始。自然的空間關係雖然很難捉模,但一點一滴、一筆一畫,我們努力將它們畫在紙上或畫布上。這些結果因為是出自內心、眼光看到的、感覺得到的,那麼作品一定是會感動人的。

        今年素描班將再度(前一次是在93年)呈獻一些學員的成果,請同好指正。
 
郭實渝 內湖一景 2010 油畫 10F
 
 
 
 
上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