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1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天文所研究團隊自美接收一座12米電波天線
本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團隊 成功協助非洲烏干達解決香蕉嚴重病害問題
本院名譽院士Dr. Baruch Blumberg與世長辭
學術活動
2011 NCTS April Workshop on Critical Phenomena and Complex Systems
學術演講(100年4月28-5月31日)
公布欄
第5屆院務會議研究人員代表當選名單公告
本院101年度前瞻計畫(Career Development Award)即日起至100年5月31日止受理推薦
本院附設幼稚園暨托兒所100學年度招生公告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臺灣地區基因體意向調查與資料庫建置之規劃--第II期』
主計處『74年農林漁牧普查之普查檔』資料開放
輕鬆一下
關於中研院素描班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名譽院士Dr. Baruch Blumberg與世長辭
 

        本院名譽院士Dr. Baruch Blumberg201145逝世於美國加州,享年85歲。

        Dr. Baruch Blumberg為著名的生化學家、醫學人類學家與病毒學家。他於1967年發現B型肝炎病毒,使得B型肝炎疫苗得以在1969年成功研發。這個發現大幅減少了B型肝炎的傳播感染,並有助於肝癌的預防,也讓他於1976年獲得諾貝爾生理與醫學獎。

        Dr. Baruch Blumberg曾獲得許多獎項和榮譽,包括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美國哲學學會會員、美國發明家名人堂以及本院名譽院士等。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