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61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吳建福院士榮獲潘文淵文教基金會2008研究傑出獎
資訊所許鈞南實驗室發表臺灣第一篇ISMB研討會論文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曙光集》出版
2008年第13屆「台法文化獎」、「台歐文化獎」
開始接受推薦
2008李卓皓院士紀念演講會
成功大學賴明詔校長來院演講
交通大學吳重雨校長來院演講
4月份知識饗宴「從量子到電子,光子和生命的交響曲:
異質科技的整合以福澤廣被於人生」
學術演講(4月17日至4月25日)
知識天地
截波現象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資訊所許鈞南實驗室發表臺灣第一篇ISMB研討會論文
 
     資訊科學研究所許鈞南副研究員的論文 Integrating high dimensional bi-directional parsing models for gene mention tagging 將在今年7月底於加拿大多倫多舉行的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telligent Systems for Molecular BiologyISMB 2008)以大會口頭報告方式發表。ISMB研討會是生物資訊領域中最具權威性的研討會之一。被接受在大會中進行口頭報告的論文,全部同步收錄在Bioinformatics期刊的ISMB專刊中。該期刊是生物資訊領域中影響力指數最高的期刊之一。歷年來ISMB研討會口頭報告論文的接受率都維持在15%以下,比Bioinformatics期刊正式論文之接受率更低。2007ISMB專刊的序言上提及,Bioinformatics期刊的正式論文水準很高,但是ISMB專刊的論文的品質比Bioinformatics期刊正式論文高,因為研討會論文內容必須構成精彩的演講題目,而且時間上不允許大幅修正(major revision)。因此專刊論文的篇幅,比該期刊一般論文還要多兩頁。這次許副研究員所發表的論文是關於生物資訊的文件探勘問題。許副研究員去年已經在西班牙馬德里舉行的BioCreative 2生物資訊文件探勘競賽中取得統計上最佳正確率的結果,今年又發表更新更好的方法,使得正確率又大幅提昇,拉開與其他競爭對手的差距,成為世界最強的生物資訊文件探勘方法,因此獲得審查委員的青睞,在第一輪審查後即無條件接受,也是臺灣第一篇被ISMB接受口頭發表的論文。本研究是於基因體國家型計畫進階生物資訊核心設施計畫項下執行。

 

詳情請參閱:http://aiia.iis.sinica.edu.tw/biocreative2.htm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