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40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臺灣天文團隊於ALMA 先期觀測計畫大放異彩
蔡立慧院士當選美國國家醫學院院士
陳定信院士榮獲美國肝病學會 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學術演講(11月03-22日)
公布欄
101年度「利用數位典藏改善學術研究環境」計畫甄選結果公告
院區入口意象改造工程及四分溪週邊環境改善工程(第一期) 施工資訊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同仁來函
腳──對本院員工餐廳最有效的投票?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陳定信院士榮獲美國肝病學會 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
 

美國肝病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Study of Liver Diseases, AASLD)日前宣布本院生命科學組陳定信院士以畢生心血培育出無數肝病臨床醫生之傑出貢獻,榮獲該學會頒授2011年「傑出臨床教育家/導師獎」(Distinguished Clinician Educator/Mentor Award)。陳定信院士將於2011116AASLD於舊金山舉行的第62屆年度大會中接受頒獎。

成立於1950年的美國肝病學會(AASLD)是全球肝病研究的重要領導機構,目前參與該學會大會的肝臟內外科醫生、病理及基礎研究或醫療護理人員已經超過7500位。

該學會於賀辭中特別推崇陳定信院士自1975年任教於臺大醫學院開始,即鼓勵新進醫生同時進行臨床醫療與實驗室研究。陳院士所栽培出來的超過90位臺灣胃腸病與肝病臨床醫師,目前皆在重要的教學醫院擔任要職,有不少已成為優秀的醫師科學家。而陳院士在27年前所努力協助推行的台灣新生兒接種B型肝炎疫苗之公共健康政策,影響深遠。陳院士已發表600多篇原創性專業論文,並且曾經擔任「肝臟學雜誌」副主編(2001-2006),並常擔任胃腸病、肝病和肝炎等重要國際期刊之審稿人。

陳院士目前為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內科特聘教授暨臺大講座,專長肝臟學。陳院士長期以來在B型肝炎致病過程、肝炎併發症、肝癌早期診斷與治療,以及B型肝炎病毒感染的預防等方面的研究成果,優異亮眼。陳院士的研究團隊針對慢性C型肝炎所開發出來的新穎有效的合併療法,目前廣為全球醫界使用,拯救病患無數。

陳定信院士1992年當選本院生命科學組院士,並擁有許多學術榮銜,他當選發展中世界科學院院士(2001)、美國國家科學院海外院士(2005),並且榮獲總統科學獎(2007)、歐洲肝臟學會國際肯定獎(2009)、以及日本經濟新聞科學技術部門亞洲賞(2010)

參考網站:http://www.aasld.org/awards/distinguished/Pages/DistinguishedClinicianEducatorAward.aspx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