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41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賀雷干城院士榮獲MRS2015年材料理論獎
國際化優良環境培養年輕學者 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舉行第十屆結業典禮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第十屆「憲法解釋之理論與實務」學術研討會
近史所出版《從民權到威權:孫中山的訓政思想與轉折,兼論黨人繼志述事》
學術交流
胡適院長講座「歐元的美麗與哀愁—超主權貨幣啟示錄」
胡故院長適之先生生日紀念儀式及常設展重新開幕式
重觀行動主義:第四屆亞裔英美文學國際研討會
公布欄
105年度第1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申請案」核定通過名單
生命科學圖書館與誠品文化藝術基金會合辦捐書活動
本院人社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2016年中國印象調查」電話調查
知識天地
從七月巴黎科學會議到永續轉型研究的倡議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10日-12月23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國際化優良環境培養年輕學者 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舉行第十屆結業典禮
 

  本院致力於培養全球年輕學者的國際化優良學習課程「國際研究生學程」(Taiwan International Graduate Program, TIGP)於2015年12月3日在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3樓第2會議室舉行第十屆結業典禮。此次共有來自10個國家44位優秀博士生獲頒結業證書,典禮由王瑜副院長主持。
  今年44位結業生中,中華民國籍有26位、印度籍有8位、印尼籍有2位、馬來西亞籍有2位、以及德國籍、埃及籍、伊拉克籍、尼泊爾籍、巴基斯坦籍和菲律賓籍各有1位。
  今年「奈米科學與技術學程」有9位結業生,「分子科學與技術學程」、「分子與細胞生物學學程」與「分子醫學學程」等三學程各有7位結業生,「化學生物與分子生物物理學學程」與「分子與生物農業科學學程」各有6位結業生,「生物資訊學學程」則有2位結業生。
  TIGP學程設立13年以來,包括今年結業人數在內共已經培育216位優秀的博士人才。許多學生就學期間即已發表重要論文,結業後多數進入國際學術機構或跨國企業研究部門,繼續學術研究。
  結合著臺灣整體的自然與人文環境,TIGP自2002年設立以來,即以其跨領域的前沿研究課題、優秀的師資、先進的設施以及多元文化的同儕激勵等特色,在國際高等學術教育界逐漸獲得讚譽,每年吸引許多全球年輕學子申請就讀。
  目前在籍的504位學生來自45個國家,分屬於12個學程。與TIGP合作的國內10所大學為:國立清華大學、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中興大學、國立交通大學、國防醫學院、國立陽明大學、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立成功大學、以及國立政治大學。結業生同時可獲得合作大學頒授博士學位。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