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82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孫以瀚、張煥正及葉崇傑等三人
榮獲教育部第52屆學術獎
賀許昭萍、陳玉如、葉俊顯、邱訪義
榮獲97年度吳大猷先生紀念獎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2008年侯金堆傑出榮譽獎開始受理申請
吳大猷故院長講座「土星之旅」
9月份知識饗宴「結構生物萬花筒」
化學生物特別講座:核酸藥物的新趨勢
葉綠體生物學國際研討會
臺灣社會變遷調查計畫第十二次研討會—休閒生活
學術演講(9月11日至9月25日)
公布欄
「王心心作場—笑春風‧琵琶行」南管樂
本院99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申請案即日起受理申請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
公共使用版資料更新與釋出
知識天地
宇宙背景輻射陣列計畫的進展
同仁來函
吃飯開心就好,電視何辜
文化與空間
電子報180期讀者來函
〈小朋友,吃飯的時候不要看電視!〉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
公共使用版資料更新與釋出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簡稱TEPS)係由本院、教育部、國科會和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共同規劃之全國性、長期性的調查研究計畫。此計畫是以問卷調查方式,向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學生收集資料,再以這些學生為核心,擴及瞭解影響學生學習經驗的幾個最主要因素,如家長和老師等。
資料庫於2008年09月02日更新公共使用版第一到三波的學生資料,更新內容如下:

  1. 更新樣本權數。
  2. 更新IRT相關變項。
  3. 新增身高、體重、視力等變項(只有第二波和第三波)。

  同時,也釋出2007年所進行第四波調查之學生、家長、學生表現評量及教師資料。其中,釋出的檔案區分兩種,分為追蹤樣本檔案和新樣本檔案,前者能提供第一、二、三波跨波比較使用;而後者只能單獨作為第三波分析使用。
  目前提供釋出之「公共使用版」,不限使用身分(非SRDA會員亦可以使用)。請至
http://srda.sinica.edu.tw/TEPS/index.aspx或利用本資料庫網頁【大型學術調查】→【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進入該網頁申請資料。本資料庫將會依據所申請的內容,將資料燒錄光碟並寄交至申請人指定之地址。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