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59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學術活動
《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15期出版
學術演講(4月3日至4月11日)
公布欄
本院97年度「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
報名截止日期延至97年4月11日(晚上12:00)
召募97年志願服務人員
「胡適與中央研究院」特展
4月份藝文活動「女性影展特別推薦影片系列」
知識天地
法治(Rule of Law) vs. 法治國(Rechtsstaat)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15期出版
 

近代史研究所編印之《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15期業已出版。本期為「傳記文類與女性書寫」專號,共收錄論文4篇:Joan Judge Expanding the Feminine/ National Imaginary: Social and Martial Heroines in Late Qing Womens Journals”、胡曉真〈杏壇與文壇:清末民初女性在傳統與現代抉擇情境下的教育與文學志業〉、羅久蓉〈近代中國女性自傳書寫中的愛情、婚姻與政治〉、柯惠鈴〈軼事與敘事:左派婦女回憶錄中的革命展演與生活流動(1920s-1950s)〉;學術討論1篇:君玫〈女人的「地方」與「倫理」—兼論全球女性主義的可能性〉;史料分2篇:張仲民〈另類的論述—楊翥《吾妻鏡》簡介〉、王東傑〈一個女學生日記中的情感世界 (1931-1934)〉。

 

另收書評3篇。如欲瞭解詳細資訊,請參見網址:http://www. sinica.edu.tw/~women/index.htm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