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16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與北京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總協議
吳茂昆院士榮獲2011年日經亞洲獎
陳力俊院士榮獲美國材料研究學會會士
學術活動
中國文哲研究所《佛教的當代判釋》業已出版
Qt自由軟體開發與智慧型手機應用研討會
朱家驊院長講座「臺灣與東亞地區的梅雨研究」訂5月21日舉行
學術演講(100年5月19-31日)
公布欄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2011第一次社會意向調查』
同仁來函
紀念生醫所潘慧如老師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與北京大學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總協議
 

為促進學術交流,開展學術與科學合作關係,支持雙方研究活動,本院與北京大學2011510日在臺北完成簽署學術交流合作總協議(General Collaborative Agreement)。透過這項協定,雙方未來將朝向密切地發展學術交流與合作之目標邁進,翁啟惠院長與北京大學周其鳳校長代表雙方完成簽署。這項合作協議內容包括人員交流、針對雙方共同關切之議題進行研究合作,例如共同舉辦研討會及合作研究計畫等,雙方皆期待未來彼此會有更緊密的學術交流合作關係。

北京大學周其鳳校長率領該校師生訪問團於510日到本院參觀,完成簽署協議。此次參訪團安排拜訪國立臺灣大學、國立師範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政治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國立中山大學,以及東海大學等學校。

北京大學創辦於1898年,原名京師大學堂,是中國第一所國立綜合性大學,1912年改為現名。北京大學校風素以思想自由、兼容並蓄為著名,同時亦是中國新文化運動的中心和五四運動的發源地,對近代中國建設有著深遠的影響與貢獻。

參考網站:http://www.pku.edu.cn/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