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68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農委會「96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選拔」開始受理推薦
資訊所參加第三屆國際中文語言處理競賽成績斐然
學術活動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6/14播出「探索肝炎病毒的奧秘」
學術演講(6月9日~15日)
公布欄
「95年學術座談」活動紀要
人社中心(調研)調查資料開放
「主計處94年度人力運用調查」資料開放
史語所YH127坑發掘70週年紀念特展
藝文活動「禁戲:歷史中的文化記憶」
《說親回話》、《大劈棺》
知識天地
美國政黨在立法僵局的角色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資訊所參加第三屆國際中文語言處理競賽成績斐然
 
        由資訊所許聞廉老師主持的「智慧型代理人系統實驗室(IASL)」,參加第三屆國際中文語言處理競賽(簡稱SIGHAN Bakeoff 2006)表現優異,成績斐然。
        SIGHAN Bakeoff 為國際計算語言學會(ACL)中文語言處理小組(SIGHAN)所主辦的國際中文語言處理競賽。第三屆國際中文語言處理競賽,包括斷詞(WS)及專有名詞辨識(NER)二大項競賽,參賽者可參加開放式競賽(Open Track)或封閉式競賽(Closed Track)。參加開放式競賽者,除可使用訓練語料外,並可使用任何外部語料庫、詞典、網路等語料;而參加封閉式競賽者,則僅可使用與測試語料出處相同之訓練語料,不可使用其他任何外部資料。
        資訊所智慧型代理人實驗室(IASL)累積多年中文自然語言處理相關系統開發經驗,在今(95)年第一次參加國際中文語言處理競賽之香港城市大學繁體中文語料庫封閉式斷詞競賽(WS CityU Closed Track),即獲得97.2%正確率,在參賽的13隊中獲得第一名(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第二名)。此外,IASL在本院繁體中文語料庫封閉式斷詞競賽 (WS CKIP Closed Track)中獲得95.7%的正確率,在參賽的10隊中獲得第二名(微軟亞洲研究院MSRA為第一名)。最後,IASL在香港城市大學繁體中文語料庫封閉式專有名詞辨識競賽 (NER CityU Closed Track)中,獲得88.61%的正確率,在參賽的8隊中獲得第二名(日本情報通信研究機構NICT為第一名)。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