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8期
本院動態
探索90%的未知—丁肇中與基本粒子特展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活動預告
「田野的技藝(三):亞太與台灣經驗的對話」研討會
台灣的太平洋島嶼研究:回顧與展望研討會
Retrospects and Prospects of Pacific Islands Studies in Taiwan
憲改論壇-法政對話之二
「憲法實踐與憲改議題」圓桌討論會
「統計運用與家庭研究:類別資料分析」工作坊
Workshop on Categorical Data Analysis and Family Research
學術演講(6月9日至20日)
公告資訊
新進人員報到程序單(人事室)
「主計處65年至79年台灣地區家庭收支」調查資料開放使用暨調查研究方法研習班(人社中心)
研究成果
抗戰結束前後蔣介石的對日態度:「以德報怨」真相的探討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動態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探索90%的未知—丁肇中與基本粒子特展
 

        該特展由本院擔任指導單位,物理研究所與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主辦。展期自94年4月30日至10月20日,假高雄市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2樓展示廳展出。 

        高雄科工館為配合「2005世界物理年」,特結合國內、外知名物理研究機構舉辦此大型特展。從古今中外人們對自然界的觀察與探索之脈絡破題,細數人類如何探究未知的世界,進而介紹物理研究的工具和技術,並以丁肇中院士為例,描繪現今歐洲核子物理研究中心(European Organization for Nuclear Research,簡稱CERN)所進行的科學研究。

        該特展以漫畫方式呈現,親切且深入淺出地為觀眾介紹基本粒子與高能物理的發展歷史與現況,使民眾親身體驗高能物理的奧妙,一窺科學研究之美,是最佳的科普教材,歡迎各界人士踴躍前往參觀。相關資訊請查閱網址: http://www3.nstm.gov.tw/explore/inside_07.htm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