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33期
本院動態
賀毛河光院士榮獲Balzan Prize
賀李文雄院士及李壬癸研究員
榮獲2005年「台灣傑出人才成就獎」
出版消息
人社中心《中國海洋發展史論文集》第九輯已出版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公告資訊
近史所公告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公告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一年計畫資料更新、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六年計畫資料開放、
國科會專題研究計畫調查資料開放
活動預告
文哲所「面對作家系列」第五回
黃春明蒞臨演講
9月份知識饗宴
台灣南島語何以如此珍貴?
2005企業中介自由軟體研討會
學術演講(9月27日至10月4日)
研究成果
憲政工程學
活動迴響
「語言政策的多元文化思考系列研討會之二:台灣原住民語的活力與傳承」圓滿落幕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動態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出版消息
人社中心《中國海洋發展史論文集》第九輯已出版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所編印《中國海洋發展史論文集》第九輯已出版,該書由劉序楓先生主編,全書收錄12篇論文。作者暨論文名稱依序如下:陳信雄〈錫蘭世家六百年史探索:兼論十五世紀早期中國海外交通之鉅變〉,蔡玫芬〈港埠的工藝:關於明末清初漳州工藝品二三事〉,鄧開頌〈明清時期澳門海上貿易〉,包樂史(Leonard Blusse)〈中國夢魘—一次撤退,兩次戰敗〉,張彬村〈十七世紀末荷蘭東印度公司為甚麼不再派船到中國來?〉,辛元歐〈十七世紀的中國帆船貿易及赴日唐船源流考〉,山形欣哉〈<唐船圖卷>中的「臺灣船」及其設計圖之復原〉,錢江〈十七世紀至十九世紀初越南沿海的中國帆船貿易〉,劉序楓〈清政府對出洋船隻的管理政策(1684-1842)〉,劉素芬〈日治初期大阪商船會社與臺灣海運發展(1895- 1899)〉,李毓中、季鐵生〈圖像與歷史:西班牙古地圖與古畫呈現的菲律賓華人生活(1571-1800)〉,Kent G. Deng(鄧鋼)〈The State and Market in China's Maritime Sector〉。該書精裝550元、平裝500元,請洽本中心出版室,電話(02)2789- 8120;或參見網頁http://www.rchss.sinica.edu.tw/出版品專區。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