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30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李前院長遠哲先生榮獲96年度科學專業獎章
2007年「國家新創獎」開始受理報名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第十一屆全國口述歷史工作會議— 記錄多元的聲音
天文科普演講活動:「專家談天」系列
學術演講(8月30日至9月7日)
公布欄
2008年「中央研究院年輕學者研究著作獎」自即日起至10月1日止受理申請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徵求97年度專題計畫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台灣消費者對基因改造食品的反應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徵求97年度專題計畫
 

  為推動本中心所轄「亞太區域專題研究中心」研究專題計畫,藉以整合院內人文社會科學研究所(處)之亞太區域研究,促進本院與國內外各大學校院及學術研究機構之合作,並配合中長期學術之發展,在基礎研究領域作出世界級的重要貢獻。

  亞太區域研究之主要範圍包括東南亞、東北亞和太平洋島嶼等三個區域。研究方向以基礎研究為主,政策應用研究為輔;個別國家社會的研究或跨國、跨區域比較分析並重;更鼓勵區域研究與人文社會科學理論之對話。

一、研究領域

  1.亞太區域之宏觀歷史,2.亞太區域之語言、宗教、族群及本土文化,3.戰後亞太區域各國之政治、經濟、社會轉型與發展,4.亞太區域的華人與當地各族群及社會的互動關係。

  本年度尤其歡迎就以下規劃推動的研究主題,進行整合型分支計畫:1.台灣與東南亞的關係;2.亞太特定國家或社會的跨學科分析;3.特定社會科學議題的亞太區域/跨國比較分析;4.當前重大新興課題的亞太區域或特定國家的探討(如全球化、國家認同、民主化、族群與宗教衝突和協調、宗教與民間社會、大眾文化的互相擴散、區域內各國之間的資金.勞力.社會文化流動等)。

二、計畫類型及資格

  1. 個別型:本院助研究員(含)以上之研究人員。

  2. 整合型:由本院研究人員籌劃研擬之跨學門或集體性研究計畫,院外學者亦可應邀參與。計畫總主持人(分支計畫主持人)需在該計畫領域已有相當之研究經驗與成果。研究計畫期限至多可為三年,計畫總主持人應為本院專任副研究員(含)以上,並具有協調領導分支計畫之能力。

  3. 亞太分支計畫之重點在加強對東北亞、東南亞、及太平洋島嶼的「在地研究」為核心,以發揮「區域研究」的功能。所提之分支計畫若為所屬單位即可進行之研究課題,即不重覆補助。申請資料一式三份及光碟乙份,請交由所(處、中心)彙整簽署後,再一併送至本院人社中心之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

  4. 截止日期:961020日。

三、執行日期

  通過審查者,於9711日開始執行。計畫申請書表格請自本專題中心網站下載,http://www.sinica.edu.tw/~capas/award/bonus_1.htm。查詢相關事宜,請洽本專題中心承辦人林淑慧女士,電話:2782-2191email:capas@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