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74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語言所期刊《語言暨語言學》
榮獲收錄進入SSCI及A&HCI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98年第1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
自97年8月1日起至9月12止受理申請
農委會「98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選拔」
開始受理推薦
7月份知識饗宴
「臺灣近代美術史的觀察」
《知識饗宴系列4》出版
《2006亞太和平觀察》出版
《Tell It As It Is》出版
Workshop on Occupational Coding 職業過錄工作坊
2008亞太區域研究成果發表會
學術演講(7月17日至7月25日)
公布欄
7月份藝文活動「Hula Hula夏威夷之戀」舞蹈表演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抽樣調查不完整資料的處理:以次樣本為加權依據的成效評估」調查
知識天地
核醣核酸干擾:從意外發現到功能基因體學的應用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2006亞太和平觀察》出版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近期專書《2006亞太和平觀察》,由蕭新煌教授、劉復國教授主編。

  臺灣安全的視野長久以來受到兩岸關係發展特性所侷限,國家安全思維過分偏執臺海兩岸對峙而致失去靈活性與國際視野。近年來,國內知識界在外在環境快速變遷的衝擊之下,逐漸體認到將臺灣安全格局放大置於亞太安全架構思維的必要性。臺灣安全並非僅止於軍事的思維,更應包含廣泛政治、經濟、外交總體政策層面。

  由於臺海的和平穩定與整個亞太區域安全形勢相互緊密結合,追求臺海和平也必須要從區域視野來思考。本書之主要目的便在於擴大臺灣安全的格局,並以確保臺海和平穩定情勢為出發點,為開創以臺灣觀點為導向的亞太和平觀察。

  本書共收錄12篇論文:蕭新煌、劉復國〈綜觀2006亞太和平現勢〉;林文程〈臺海地區的衝突與和平〉;顏建發〈美中互動與國共結盟:民進黨政府對外關係的威脅與機會〉;林正義〈東北亞安全潛在威脅與發展〉;劉德海〈朝鮮半島對東北亞和平的衝擊〉;張中勇〈東南亞區域非傳統安全威脅之發展、因應與影響〉;王冠雄〈南海海域中非傳統安全因素對臺灣安全的衝擊〉;陳文賢〈印度與中美關係對南亞和平的意涵〉;劉復國〈恐怖主義對南亞區域安全與和平的衝擊〉;周茂林〈伊斯蘭激進主義與南亞和平〉;李明峻〈南太平洋島國的和平發展〉;劉德海〈紐澳與變遷中的南太平洋國際環境〉。

  本書定價為精裝本500元,平裝本400元。詳細資訊請參見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亞太區域研究專題中心網頁:http://www.sinica.edu.tw/~capas/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