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74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語言所期刊《語言暨語言學》
榮獲收錄進入SSCI及A&HCI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98年第1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
自97年8月1日起至9月12止受理申請
農委會「98年林業及自然保育有功人士選拔」
開始受理推薦
7月份知識饗宴
「臺灣近代美術史的觀察」
《知識饗宴系列4》出版
《2006亞太和平觀察》出版
《Tell It As It Is》出版
Workshop on Occupational Coding 職業過錄工作坊
2008亞太區域研究成果發表會
學術演講(7月17日至7月25日)
公布欄
7月份藝文活動「Hula Hula夏威夷之戀」舞蹈表演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抽樣調查不完整資料的處理:以次樣本為加權依據的成效評估」調查
知識天地
核醣核酸干擾:從意外發現到功能基因體學的應用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知識饗宴系列4》出版
 

  本院長久以來致力推動學術交流與科學知識普及化,定期舉辦科普演講,為拓展影響層面,遂集結歷次「知識饗宴」、「故院長講座」等演講內容,繼949596年出版《知識饗宴系列 123》後,於今(97)6月將去年度12場精采演講內容彙集出版《知識饗宴系列4》專書。
  本書內容涵蓋歷史與文化、健康、海洋生技、基礎科學等領域,以及目前備受矚目的地球暖化和地震等議題,收錄許倬雲〈從多元出現核心〉、傅仰止〈從日常接觸看社會資本〉、黃樹民〈東亞小米文化源流〉、許雪姬〈日治時期在「滿州」的臺灣人〉、李有成〈開膛手傑克從連續謀殺案到文化產業〉、陳定信〈與肝炎奮戰-臺灣肝炎防治的回顧與展望〉、伍焜玉〈血液與生命〉、鄭天佐〈地球表面暖化vs.能源使用策略〉、陳力俊〈電子顯微鏡-見微知著〉、馬國鳳〈從巨觀到微觀看地震動力〉、吳金洌〈藍色科技革命-海洋生技之發展潛力〉、陳義裕〈你我都可以懂得狹義相對論〉。
  意者請逕向本院學術活動中心地下1樓四分溪書坊(TEL: (02)2652-1876)購買,每本定價新臺幣360元,書坊現場購書一律七五折優待。詳情請見本院首頁出版品,網址:http://www.sinica.edu.tw/publish/publish_info.htm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