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41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貝時璋院士與世長辭
吳金洌特聘研究員當選國際生物科學聯合會(IUBS)執委會委員
賀民族所專書《中國人的性格》榮獲「東亞出版人會議」選為東亞百冊經典鉅著之一
朱雲漢特聘研究員當選美國政治學會新一屆的理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科技創新與社會責任」國際論壇訂於11月13日舉行
「第二屆族群、歷史與地域社會」學術研討會
西太平洋海洋生物瀕危物種(紅皮書)評估研討會
紀念陳昭南院士學術研討會
2009統計科學營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十四次研討會暨2009東亞社會調查研討會
「醫療、科技與台灣社會」工作坊
「2009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二
2009制度與行為研究專題中心年終計畫成果會議
「身體、認知與意義IV」哲學研討會
印象派到後期印象派——梵谷
學術演講(98年11月05日至11月27日)
知識天地
從莫拉克談氣候暖化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科技創新與社會責任」國際論壇訂於11月13日舉行
 

        科學以造福人類為宗旨,然而,科學家如果未能認清人類真正面臨的問題所在,並負起對社會應有的責任,科學進步未必是福音。

        歷史告訴我們,大蕭條之後,新興產業往往應運而生,暫時的挫折和低潮很可能正是進步的契機。面對金融風暴及生態環境危機的威脅,科學研究與產業發展究竟該往何處去?

        1113(星期五)下午13:30-17:20,台積電張忠謀董事長、台達電鄭崇華董事長、哈佛大學懷賽德(Dr. George M. Whitesides)教授,以及多位產、學界領袖,將齊聚中研院人文館國際會議廳,共同為科技與產業發展把脈。這是針對時代最迫切的議題,本院首次舉辦的產學高峰對話,也是國內難得一見的盛會。

        論壇進行以英語為主,全程備有同步翻譯服務。竭誠歡迎您蒞臨參加;並請把握時效,儘速上網註冊。論壇資訊請詳網站http://iao.sinica.edu.tw/TISR/about_CH.html,註冊請登http://db1x.sinica.edu.tw/tisr/registration.php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