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44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2016年臺灣經濟情勢總展望─挑戰嚴峻新局
本院舉行第四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頒獎典禮
本院物理所研究團隊榮獲2015年第12屆國家新創獎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蔡元培院長講座「區域性降雨趨勢受全球暖化之影響」
近史所出版《田寶岱回憶錄》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編印之《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二十七卷第四期已出版
公布欄
2016年「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實習生計畫(International Internship Program)」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31日-1月12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舉行第四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頒獎典禮
 

  本院第四屆「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頒獎典禮於2015年12月22日(星期二)在本院資訊科技創新研究中心1樓演講廳舉行,由王汎森副院長主持。本屆獲獎者分別為中央研究院臺灣史研究所研究員陳培豐、國立政治大學東亞研究所助理教授鍾延麟、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張雯勤及中央研究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員雷祥麟。
  本院主辦之「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術性專書獎」,今年已邁入第四屆。本屆的申請案件為60件,較上屆多出20本以上專書,競爭激烈,經過預審、初審、複審三道嚴謹的審核程序,共評選出4位學者專著獲獎,專書主題涵蓋臺灣文學、人類學與歷史學門,中、英文著作各2本獲獎,每位得獎者獲頒獎金新臺幣60萬元及獎牌1面。
  本獎項對於得獎人未來的學術發展有極大的激勵作用,歷屆幾本英文得獎著作甚至已發行中譯版,獲得國內外學者和社會大眾的普遍迴響。人文及社會科學的重要議題需要長期投入,特別是寫書過程常是最為困難的階段,得獎者耗費時間與心力完成專書,除了豐厚我國人文與社會科學傳統外,亦有助於人文素養的養成與深化。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