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239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發展中世界科學院(TWAS)肯定台灣學術貢獻 李文雄、沈哲鯤、陳力俊獲選新院士 以及4台灣學者獲獎
本院10月31日盛大舉辦「98年院區開放參觀活動」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98年院區開放科普演講:全球氣候變遷
王光燦生物有機化學講座發表會
「醫療、科技與台灣社會」工作坊
學術演講(98年10月29日至11月13日)
公布欄
資訊所特聘研究員許聞廉的研究團隊在「國際分子生物競賽」:蛋白質名詞搜尋項目中,取得第一名之佳績
本院100年度新增主題研究計畫申請案即日起受理申請(11月2日截止)
第54屆「教育部學術獎」開始受理推薦
99年度美國李氏傳統基金會獎助金即日起至11月6日止受理申請
99年「青年獎章」開始受理推薦
98年院區開放藝文活動:「樓.爬梯 The Party」音樂會
本院康樂會橋藝社榮獲98年大專盃教職員橋藝錦標賽冠軍
人社中心(調研)執行「98年度國民營養健康調查生化分析、資料庫、網頁、偵察系統建置、田野籌備及營養改善計畫II」電話調查
內政部92年、93年、95年國民生活狀況調查資料開放使用
知識天地
普普蔣介石,潮流與點滴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10月31日盛大舉辦「98年院區開放參觀活動」
 

本院自民國87年以來,每年秋天皆舉辦院區開放參觀活動,受到年輕學生和一般民眾的熱情回應,不僅拉近了一般民眾和學院式研究的距離,也激發了年輕學生更進一步探索人文社會與自然科學的研究興趣。今年特訂於1031(週六)上午9時至下午4時舉辦98年院區開放參觀活動,敬邀各界蒞臨。

本次共精心規劃了200餘場的精采活動,其中特別邀請黃鍔院士主講「全球氣候變遷」,並安排夾子電動大樂隊演出「樓‧爬梯」音樂會。而為了紀念莫拉克風災之災民,透過空間資訊處理技術以及災後立即拍攝的航照影像,追溯災區村落發展的軌跡,並展示「影像紀錄中的災區今昔」。另外也規劃了許多涵蓋數理科學、生命科學、人文及社會科學等不同研究領域的活動,適合不同年齡層之民眾參加。同時也依據不同的內容,設計「學習單」填答與「紀念章戳」集章活動,讓參與的民眾,有機會獲贈限量之紀念獎品。

這些知性與感性兼具、動態與靜態皆宜的活動,可讓蒞院參觀的民眾徜徉在充滿學術氛圍與科學新知的環境中。或可親炙大師風範,或可觀賞珍貴文物;或可於平日不對外開放的實驗室中,認識各類先進的儀器設備,瞭解最新的研究成果。另外亦可全家共享親子DIY與有獎益智問答遊戲的樂趣,悠閒地渡過秋日週末。欲知本活動之詳細內容,可經由本院網站查詢,網址:http://www.sinica.edu.tw/2009openhouse/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