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5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台灣大學柯承恩教授蒞院演講「前瞻政策研究及台灣產業發展─從學術研究到社會價值創造」
「專利落實:亞洲與歐美經驗的比較」國際研討會
《民族誌》專書出版
《台灣社會學》第18期出版
學術演講(99年02月04日至26日)
公布欄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五期第四次」資料更新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矩陣視覺化一個例子:中研院有大小所嗎?
同仁來函
公務會計與人事 可以更積極一些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調查國民金融知識水準方法、架構及實地調查之研究

琦/台灣金融研訓院

本研究為國內首次進行之國民金融知識調查,調查採用的抽樣方法是依據台灣人口之結構比例分層隨機取樣,調查對象為台灣地區15 歲以上之民眾,樣本數共計3,000 筆。

問卷針對受訪者對於國民金融知識水準的九種指標(金錢管理、儲蓄、信用管理、理財規劃、保險與風險預防、貸款管理、退休金規劃、投資管理及金融資訊)進行詢問,並細分為行為(Action)與知識(Knowledge)兩部份,分別衡量其成績。又依照年齡、婚姻狀況及工作狀態,將受訪者分為九種主要分析類別或群體,以瞭解台灣不同人口類別的國民金融知識水準是否存在顯著差異。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

        開放項目包括:資料檔、問卷、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成果報告,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 http://survey.sinica.edu.tw/ )或洽詢小姐。電話:(02)2787-182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