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53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台灣大學柯承恩教授蒞院演講「前瞻政策研究及台灣產業發展─從學術研究到社會價值創造」
「專利落實:亞洲與歐美經驗的比較」國際研討會
《民族誌》專書出版
《台灣社會學》第18期出版
學術演講(99年02月04日至26日)
公布欄
「台灣地區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五期第四次」資料更新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矩陣視覺化一個例子:中研院有大小所嗎?
同仁來函
公務會計與人事 可以更積極一些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民族誌》專書出版
 

本院民族所黃樹民特聘研究員兼所長的《民族誌》專書Reproducing Chinese Culture in Diaspora: Sustainable Agriculture and Petrified Culture in Northern Thailand已由美國的Lexington Books20101月出版。全書分為六章137頁。此書是根據作者從2002年到2007年在泰國北部金三角地區一個雲南難民村所收集的田野調查資料寫成。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人類學教授孔邁榮(Myron Cohen)對本書有下列評語:「這本重要的著作為泰北一個雲南村提供了令人著迷且細緻的歷史、生態與文化脈絡,並兼顧理論及深度田野調查資料。此書不但討論該村所經歷的歷史過程,同時更深入探索對當地居民產生重大影響的各種區域性及全球性的外力,以及村民的因應之道。」華盛頓大學人類學者郝瑞(Stevan Harrell)對本書的評語則是:「黃樹民及其研究團隊在此社區從事的田野調查令人讚賞,將其研究成果與永續性及全球化等當今重要議題銜接起來。」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