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52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擘劃本院學術發展方向 學術諮詢總會人事異動
賀本院史語所戴麗娟副研究員所著法文專書榮獲法國海外科學研究院之Luc Durand-Réville獎
賀本院資創中心楊奕軒助研究員榮獲IEEE Young Author Best Paper Award from the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人事獎懲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19期出版
本院民族所博物館「劉枝萬先生文物及圖書捐贈展」延長至101年7月31日
2012年第1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學術演講(2月9日- 2月23日)
公布欄
週末休憩新據點,中研咖啡廳A.S. Café Lounge
101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本院史語所戴麗娟副研究員所著法文專書榮獲法國海外科學研究院之Luc Durand-Réville獎
 

        史語所副研究員戴麗娟博士所著法文專書《歷經殖民科學運動與解放殖民運動的法國人類學,1880-1960(L’anthropologie française entre sciences coloniales et décolonisation (1880-1960))榮獲法國海外科學研究院(Académie des sciences d’outre-mer)Luc Durand-Réville獎。

        法國海外科學研究院創立於1923年,原名為殖民科學研究院,是受到當時殖民部支持而運作的智庫型機構,於1957年改為現名。該機構之宗旨為促進有關殖民與殖民地的研究,成員包括學界與政界人士,組織架構則比照科學院,並分為五個組,各組編制內固定設有二十名院士、二十名通信研究員,另有若干跨組或兼任研究員,其任務為共同研擬議題,並執行長期性的研究出版工作。由於其成立年代屬於法國殖民帝國鼎盛時期,該機構附設的圖書館藏有豐富的法國殖民史相關書籍與檔案,值得研究者多加利用。

        除了研究出版工作之外,目前該機構還負責管理各界捐設之九個獎項,每年獎勵相關領域之優良新書。其中某些獎項專門鼓勵非洲研究、亞洲研究或法語系國家研究,Luc Durand-Réville獎則是一個專門鼓勵多樣性殖民研究的獎項,也是目前該機構所頒發獎項中金額最高者。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