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52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擘劃本院學術發展方向 學術諮詢總會人事異動
賀本院史語所戴麗娟副研究員所著法文專書榮獲法國海外科學研究院之Luc Durand-Réville獎
賀本院資創中心楊奕軒助研究員榮獲IEEE Young Author Best Paper Award from the IEEE Signal Processing Society
人事獎懲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19期出版
本院民族所博物館「劉枝萬先生文物及圖書捐贈展」延長至101年7月31日
2012年第1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學術演講(2月9日- 2月23日)
公布欄
週末休憩新據點,中研咖啡廳A.S. Café Lounge
101年度「人文社會科學博士候選人培育計畫」即日起受理申請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擘劃本院學術發展方向 學術諮詢總會人事異動
 

負責規劃本院中長程學術發展方向重要任務之本院學術諮詢總會,已於201222(星期四)下午4時,在本院學術活動中心二樓平面演講廳,舉行新、卸任執行秘書交接儀式,由翁啟惠院長親自主持。本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李德章將接任學術諮詢總會執行祕書職務,並兼任本院學術事務組代理主任之職務。卸任執行秘書物理所特聘研究員李定國博士則將接任本院物理研究所代理所長。

學術諮詢總會係本院為因應全球學術蓬勃發展,提升本院研究水準,與國際尖端學術前沿接軌,於1991年正式成立。該會隸屬於院長,目前有40位諮詢委員,設置主任委員一人,由執行秘書落實決策。執行秘書下並設置3位副執行秘書佐理業務。此次學術諮詢總會人事調整後,將由李德章博士接任執行秘書,副執行秘書則為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林淑端博士(原任)、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研究員蕭高彥博士(原任)、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研究員張煥正博士(新任)

翁院長對該會卸任執行秘書李定國博士以及副執行秘書孫以瀚博士,於職務期間內盡心盡力,落實建立合理順暢的學術制度所付出之辛勞與貢獻,深表謝意。卸任後本院仍將借重李定國特聘研究員之長才,聘任為本院物理研究所代理所長。孫以瀚博士則將專任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特聘研究員,繼續從事研究工作。

李定國博士現任本院物理所特聘研究員兼代理所長,曾經獲得國內外多項學術榮譽,2004年更獲選美國物理學會會士。他於擔任本院學諮會執行秘書暨學術事務組代理主任期間,為本院帶進多項先進專業的行政措施,如推動電子化學術服務系統,將各項學術研究計畫申請與審查系統電子化,並建置各種資料庫,提供即時線上查詢,大幅提升本院的學術行政效率與品質。此外,他以國際視野之高度,評估本院學術競爭力,針對本院之發展瓶頸提出有效策略與建言,更對本院研究人員之合理聘任、敘薪、升等之方案,多所建議與改進。對本院整體學術發展與國際競爭力的提昇,貢獻甚多。

新任學諮會執行秘書暨學術事務組代理主任李德章博士為本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專長環境醫學、基因毒理學、生化學、癌症細胞生物學。他曾多次榮獲國科會傑出研究獎、以及教育部學術獎。曾任本院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代理所長、國立陽明大學生科院院長與副校長、國立中國醫藥研究所所長等職務。李德章執行秘書豐富的學術研究與行政經驗,將對本院開創更優越的學術研究環境,做出建樹。

        新任學諮會副執行秘書張煥正博士,為本院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與基因體研究中心合聘研究員。張煥正副執秘曾榮獲國科會傑出獎、教育部學術獎等多項國內學術獎項,他所參與或主持的研究計畫,多屬跨領域的研究課題。近年來致力於生物物理化學的研究,在多項研究領域有卓越成就,特別是生物質譜學與奈米生物技術。張煥正研究員具體的研究成果,包括太空奈米鑽石的發現與鑑定、完整病毒及生物細胞的質量測量以及奈米鑽石的生物應用。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