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86期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2007年總統科學獎開始受理推薦
「第七屆當代教育哲學」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10月13日至25日)
公布欄
本院深耕計畫96年度獲選名單
第十屆原住民訪問研究者獎助金開放申請
社會、臺史、語言、政治、法律五所(處)圖書館自10月12日起閉館搬遷
人社中心(調研)電訪調查暨資料開放與更新
一、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95年台灣地震災害之風險知覺調查」電訪調查
二、主計處94年「社會發展趨勢調查」資料開放使用
三、「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資料更新公告
四、內政部79年及89年「臺閩地區農林漁牧業普查」資料釋出
五、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是「舊瓶裝新酒」?還是「新瓶裝舊酒」?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五、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2002年至2004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3年期研究規劃(III):民國93年總統大選民調案

黃秀端/

東吳大學政治系

為使「選舉與民主化調查」得以順利延續,同時建立我國政治學門可長可久的研究基礎,推動委員會積極規劃未來中程之大型面訪民調計畫,提出本三年期的「選舉與民主化調查」研究規劃計畫,研究期限從民國918月至947月。而本計畫乃是「選舉與民主化調查」規劃推動委員會所推動的第四個大型面訪計畫,已完成所有面訪、資料輸入、以及資料釋出工作。為持續貫徹「過程公開、成果共享」的理念與規劃目標,總統選舉面訪在問卷討論過程中曾接受幾位教授加掛題的建議,而他們的建議正好都集中在統獨的態度與議題,因此此次問卷在國家認同與族群認同的題目較已往稍為增加。在完成所有訪問工作後,資料已公開釋出。

2002年至2004年「選舉與民主化調查」3年期研究計畫(IV):民國93年立法委員選舉大型面訪案

劉義周/

政治大學選舉研究中心

本研究係依據「規劃與推動委員會」的所規劃的3年內4項計畫的預定時程,而預定於94年寒假期間執行「民國93年立法委員選舉大型面訪案」(簡稱為TEDS2004L)。在93年總統選舉中,整個選舉過程以及結果,引起國內研究選舉政治與政治民主化的學者重要的關切,而總統選舉過後國內諸多爭議以及政黨政治的長期發展,將是本研究觀察的重點。此外,本研究在資料蒐集的方向上,希望容許研究者回答在選舉行為以及政治民主化中的重要問題。本研究將針對上述的重要面向,進行對93年底的立法委員選舉研究的設計,以供資料使用者有系統地探討最近政治發展對台灣的選舉以及政治民主化的影響。

2005年台灣選舉與民主化調查:任務型國民大會代表選舉全國電話訪問案

黃紀/

國立中正大學民意及市場調查研究中心

民國93823日,在民進黨、國民黨與親民黨的合作下,立法院三讀通過國會改革修憲案。中央選舉委員會於9431日發布國代選舉公告,於514日舉行選舉,以政黨比例代表制的方式選出三百位任務型國民大會代表。此次國代選舉有許多特殊之處,不論是國代選舉本身,或是修憲議題都有其特殊性,相關研究也就非常有價值且具挑戰性。因此,TEDS 2005NA將提供的投票行為、事實與議題認知、政治態度與評價的資料都將十分珍貴。因此,TEDS 2005NA的研究主旨為:探詢一般民眾對於國代選舉與修憲案的認知、探詢一般民眾對於修憲議題的立場、研究影響一般民眾認知與態度的因素、研究影響一般民眾投票行為的因素。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開放項目包括:問卷、ASCⅡ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2788-4188#209  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