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88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本院10月25日盛大舉辦
「80週年院區開放參觀活動」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第53屆「教育部學術獎」開始受理推薦
2009年「第二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暨
「臺灣女科家新秀獎」開始受理申請
10月份知識饗宴
「腸病毒71型疫苗研發:科學,產業與法規的面面觀」
2008「吳瑞院士紀念研討會」
「歐盟東擴研究」學術研討會
「直接民主與公民意識」學術研討會
Workshop on "Timescapes of Islands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Perspectives from Environmental History and the Time Horizons of Management"
The Global History of Philology: History and Philology in Different Scholarly and Cultural Traditions
「日本帝國殖民地之比較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次貸風暴」研討會
社會階層與社會流動:
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13次研討會
法國研究學者來臺訪問暨學術演講系列
學術演講(10月23日至11月6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
知識天地
臺灣民眾威權懷舊的初探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2009年「第二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暨
「臺灣女科家新秀獎」開始受理申請
 
  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及財團法人吳健雄學術基金會為表揚臺灣女性科學家在科學領域的努力和貢獻,及發揚吳健雄博士在自然科學領域的偉大貢獻,特設立「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希望藉此樹立傑出女科學家典範,鼓勵臺灣年輕女性學子從事科學研究,首屆「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由國內癌症權威本院生命組彭汪嘉康院士獲得。
  本獎項每年遴選一名擁有中華民國國籍,且對臺灣社會著有貢獻的傑出女性科學家,得獎人將於每年一月的頒獎典禮中公開表揚,並可獲得新臺幣陸拾萬元獎金。「臺灣傑出女科學家獎」主要為遴選物質科學(公元單數年)或生命科學(公元雙數年)領域的女性科學家。
  另外,為配合上述獎項,獎勵具有發展潛力的青年女性科學研究人員,建立國內女性科學家的優良傳承,吳健雄學術基金會另設「臺灣女科學家新秀獎」,候選人需擁有中華民國國籍,年齡在遴選當年12月31日前未滿40歲,已取得博士學位的女性科學研究人員,得獎人將由臺灣萊雅公司提供獎金新臺幣壹拾萬元。本(2009)屆「臺灣傑出女性科學家獎」與「臺灣女科學家新秀獎」,將從物質科學領域的女性學者中遴選產生。
  本獎項採「團體推薦」和「個人推薦」兩種方式,推薦時間自即日起至2008年11月30日止,詳細遴選辦法與表格請至吳健雄學術基金會網站下載
http://www.wcs.org.tw/women_scientist/women_scientist.htm。各所(處)、中心如有推薦人選,請備妥推薦表及相關資料,於11月17日前逕送秘書組綜合科彙辦(電話:(02)2789-9868)。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