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55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祕書長信箱(助理用)
祕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美國國家科學院院長希瑟隆博士蒞院演講「氣候變遷之成因與因應策略探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歐美研究》季刊第44卷第1期已出版
2014年陳淑真研究員學術講座演講會
Academia Sinica ─ Osaka University Joint Workshop on Economics
公布欄
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六期第五次預試」面訪調查
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藝文活動:「魔幻星光夜」
知識天地
日記與臺灣史研究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3月27日-4月10日)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102年中高齡資訊需求調查」資料開放

        臺灣已逐漸邁入高齡化社會,加上網路社會的時代已來臨,面對資訊科技與社會環境的快速發展與變遷,政府在制定政策與方案時,有必要瞭解高齡者的想法與需求,並進一步提供資源與協助以縮短數位落差,創造公平數位機會。

        調查對象以臺灣省、臺北市、新北市、臺中市、臺南市、高雄市及金門縣、連江縣等市內住宅用戶電話為調查範圍,並以居住之普通住戶內年滿50歲之本國籍人口為訪問對象。抽樣方式採分層比例隨機抽樣進行,依5直轄市與17縣市共分為22層,除澎湖、金門及連江縣外,各縣市樣本至少300份。102年8月1日起至8月31日,採用電腦輔助電話調查法隨機訪問全國7,135份有效樣本,在信賴水準為95%的情況下,其抽樣誤差介於±1.16%之間。

        釋出項目計有:ASCII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問卷及資料使用說明。

        資料下載申請網址: https://srda.sinica.edu.tw/gov/group/64  

「環境變遷下臺灣民眾空氣污染暴露活動時間特性研究」資料開放

        臺灣人口稠密、工商及通活動密集、加上住商混和之居住型態、傳統之民俗(拜拜)及烹調習慣,在在造成臺灣民眾生活周遭之污染源之複雜度遠高於西方國家,而民眾暴露到多少污染物濃度,也取決於民眾的生活型態與活動特性,目前臺灣並無具代表性的相關資料。在全球增溫下,民眾活動時間亦可能產生變動,為了了解目前及推估不同溫度下民眾活動時間的變動,亟需建立依據代表性的民眾活動時間資料庫。

        空氣污染暴露之民眾活動時間型態調查,主要包括一系列有關民眾在何時、何種微環境、從事何種活動、以及是否暴露到與此活動有關之空氣污染物暴露源的資訊,如此可得到民眾接觸到不同污染源的頻率及時間長短。若配合大器化學模式所得出之各微環境中污染物的濃度及溫度資料,即可推估不同溫到下民眾接觸污染物的總暴露量,有助於評估空氣污染物對人體造成的影響。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與研究報告書。

        資料下載申請網址: https://srda.sinica.edu.tw/search/gensciitem/1559  

        欲更進一步瞭解上述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 http://srda.sinica.edu.tw   )或洽詢邱小姐。電話:(02)2787-1829;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