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52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學術出版
(ㄧ)《臺灣人類學刊》第3卷第2期出刊
(二)《近代中國婦女史研究》第13期出刊
知識饗宴
學術演講(2月17日至24日)
公布欄
出國短期訪問核定名單及博士後研究人員開始受理申請
(一)95年赴英國國家學術院(The British Academy)短期訪問學者核定名單
(二)95年度(2006-7)赴法國高等社會科學院(EHESS)短期訪問學者核定名單
(三)「95年度第2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開始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暨研習班開始報名
(一)主計處89年及91年「社會發展趨勢調查」資料更新開放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三)調查研究資料整理與檢誤研習班
2月份藝文活動:第3屆台灣國際民族誌影展精華篇
「94年年終茶敘」活動紀要
知識天地
京都議定書對台灣之影響及其因應政策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二)國科會計畫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大學生自我調整學習理論之建構與教學效果之研究(I) 劉佩雲/
玄奘大學成人及社區教育學系
本研究的目的在建構一個統整的目標導向之自我調整學習模式,並蒐集大學生的實際觀察資料,以驗證此一模式的適配度。並以台灣地區420 名大一學生為研究對象,研究工具包括目標導向量表、學習動機量表、學習策略量表、趨向行為量表與逃避行為量表,本研究所蒐集的資料以結構方程(SEM)考驗研究假設。
研究結果顯示:本研究根據目標導向與自我調整學習理論所建構之目標動機策略行為模式在整體適配度考驗上雖然卡方值達顯著水準,但是其他各項指標(如GFI、AGFI、NFI、NNFI、CFI、RFI、PGFI、PNFI)與基本適配度則顯示理論模式與實際觀察資料有不錯的適配度,而內在適配度亦顯示具理想的內在品質。潛在變項間的效果支持本研究的假定:四向度目標導向(趨向精熟、趨向表現、逃避精熟、逃避表現)會透過學習動機與學習策略,分別對學習產生正向適應效果的趨向行為,或負向不適應效果之逃避行為。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電洽(02)2788-4188#209邱亦秀小姐,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