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66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賀胡玲院士獲選為美國科學院院士
學術活動
「第十五屆東元獎」開始受理申請
《東南亞大事紀(1900-2004)》出版
5月份知識饗宴
「您所不知道的早知道—仿生學」
Minisymposium on Molecular Neuroscience
中國經濟改革三十年—姚洋教授演講
「思想、儀式、宗教—懺悔與三教傳統」座談會
「中國經濟發展模式II」學術研討會
社會資本國際研討會
「2008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一
學術演講(5月22日至6月2日)
公布欄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
第三波現場使用版資料釋出公告
知識天地
女書的情意空間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胡玲院士獲選為美國科學院院士
 

  美國國家科學院(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NAS)日前宣布,本院第25屆數理組胡玲院士入選為該院今年72位新任院士之一。美國國家科學院是世界頂尖學術機構之一,全球科學家與工程師莫不以能入選院士為最高榮譽。此院士頭銜代表對科學家原創性研究與終身學術成就的極高肯定。

  美國科學院成立於1863年,其屹立不搖的145年歷史中,該組織始終是美國政府最重要的政策諮詢對象。而此非營利學術機構科學家們長期義務性對美國人民的健康、教育、福利、科學等全方位提供建言的努力,也促使該機構擁極高民間聲望與學術影響力。目前美國科學院共有2100位院士與380位海外院士,其中近200位學者曾經榮獲諾貝爾獎。

  胡玲院士出生於1947年,美國哥倫比亞大學物理學系碩士、博士。目前擔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與洛杉磯校區共同成立的加州奈米系統研究中心主任,她專長的奈米光電元件組合,不僅提供節省能源的照明設備所用,同時也可以應用於更高效率的電腦計算與通訊系統。

  胡玲院士表示,能夠入選為美國科學院院士,是一項極高榮譽,「我很幸運始終獲得機構與團隊的全力支持,此頭銜是對整體研究團隊的最高致敬。」

  2004年當選本院院士的胡玲院士,其學術榮譽還包括: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2002)、美國科學促進學會終生導師獎(2000)、美國加州大學聖塔芭芭拉校區最佳教學獎(1999)、美國科學促進學會會士(1998)、美國物理學會會士(1995)、美國電子電機學會會士(1995)、以及Glasgow大學榮譽工博士(1995)。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