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52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編輯小啟
本院要聞
錢思亮先生百歲冥誕紀念會
本院97年度「胡適紀念研究講座」
截止日期延至2月15日
人事動態
人事獎懲
學術活動
學術演講(1月31日至2月21日)
公布欄
春節停刊通知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探索類日恆星形成之謎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
 

一、「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第三波限制使用版資料釋出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簡稱TEPS)係由本院、教育部、國科會和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共同規劃之全國性、長期性的調查研究計畫。此計畫是以問卷調查方式,向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學生收集資料,再以這些學生為核心,擴及瞭解影響學生學習經驗的幾個最主要因素,如家長和老師等。

  本資料庫於20080121所釋出之限制使用版資料,為2005年所進行第三波調查之教師共同問卷與班級評量。其中,釋出的檔案區分兩種,分為追蹤樣本檔案和新樣本檔案,前者能提供第一、二、三波跨波比較使用;而後者只能單獨作為第三波分析使用。

  有興趣者請至http://srda.sinica.edu.tw/TEPS/index.aspx申請帳號下載使用;或利用本資料庫網頁(http://srda.sinica.edu.tw【大型學術調查】→【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進入該網頁。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

二、「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8年計畫(CIV2006 RR2006)」資料釋出

  「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的建立:第8年計畫(CIV2006 RR2006)」調查研究資料已整理完成。「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Panel Study of Family Dynamics,簡稱PSFD)是由本院經濟所章英華教授所主持的大型研究計畫,經費補助單位為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National Science Council,簡稱NSC)。這個以家庭為基本單位的追蹤調查計畫,第8年的資料檔案已完成所有資料整理工作,並對外公開,歡迎國內外學術界人士多加以利用。該項調查計畫資料釋出的項目計有:問卷檔、過錄編碼簿、SPSS資料檔、Stata資料檔、ASCII資料檔、SAS欄位定義程式、次數分配表。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http://srda.sinica.edu.tw),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