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43期
本院動態
賀資訊所許聞廉研究員榮膺IEEE Fellow
學術交流
人事動態
公告資訊
院長遴選委員會舉辦座談會
95年度第1梯次博士後研究人員核定名單
95及96年度「利用數位典藏改善學術研究環境計畫」開始受理申請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活動預告
胡適院長講座
12月份藝文活動
「聖誕佳音」音樂會
2005 IMB Retreat Pre-meeting
「現代性之政治反思」國際學術研討會
2005 Retreat Pre-meeting
Institute of Plant and Microbial Biology
「台灣史研究新思維」研討會暨2005年林本源中華文教基金會年會
學術演講(12月1日至15日)
研究成果
早期台灣與菲律賓之間人群移動的推測—訊塘埔遺址的發掘及其意義
同仁來函
水稻田為什麼不見了?-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水稻田休耕說明
服務區
徵才啟事
 
公告資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連續休假中休閒活動參與特性之研究
李晶/
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運動與休閒管理研究所
本研究最主要的目的在於探討連續休假中休閒活動參與特性,包括:以休閒活動的多面向情緒體驗來代替心理狀態、運動自覺來表示生理狀態、互動形式來表示社交狀態,而以時間特性來代表自由時間內對於休閒的時間分布。研究對象包含農林漁牧、工業及服務業三種,共11種職業。經隨機抽樣並以問卷調查進行研究,獲得有效樣本722份,並利用單因子變異數分析、區別分析等統計方法分析,希望藉此研究瞭解目前國人安排較長自由時間的休閒型態,進而討論此段時間中休閒活動的特性,供休閒相關領域未來參考。
台北縣原住民族生活狀況調查報告
傅仰止/
中央研究院社會學研究所
為了要在原住民族行政上能夠作到較為周全而多元的考慮,施政時亟需以行政對象的生活狀況事實作為基礎來考量。台北縣原住民族具有移入人口的特質,這些移入人口在政策上有什麼特別需要照顧的地方,尤其值得仔細評量。本研究計畫的主要動機,便是基於這項出發點,以「生活狀況調查」作為研究主題,試圖呈現出全縣原住民族的分布概況、人口學特徵、客觀生活品質、主觀生活感受等面向。本研究擬將這類基礎的調查進一步延伸,以台北縣為範圍,同時利用難得的人口普查資料,以及具有代表性的電話調查,呈現出縣境內原住民族生活狀況的主要面向,主要包括:台北縣原住民族過去居住遷移背景以及現況、對個人生活的品質評價、對社會的觀感、社會網絡基本面、原住民族語文化、工作以及職業狀況、經濟狀況、宗教信仰、婚姻等。這些生活狀況的調查結果,不但對原住民族地方政策的制訂有根本的參考價值,更預期能夠在制訂政策時激發多樣的思考方向,在原住民族政策發展上納入多元化的模式。
「主管值得信任、專業能力」、「部屬信任主管」與「部屬知識分享行為」的關係研究
鄭仁偉/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
This study examined the relationship among the managerial trustworthy characteristics, supervisor's abilities, employees' trust and knowledge sharing behaviors. The authors investigate the managerial trustworthy characteristics as antecedents of employees' trust. And, the authors explore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employees' trust and knowledge sharing behaviors. Then, the authors demonstrate the mediating effect of employees' trust between managerial trustworthy characteristics and knowledge sharing behaviors. After that, we discuss supervisor's abilities impact on the relation between managerial trustworthy characteristics and employees' trust. Participates, 144 sample units (included one employee and one supervisor), are from banking industry and semiconductor industry in Taiwan. The results suggest that when employees are sure of managerial trustworthy, they exchanged core knowledge with their supervisors.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之摘要。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