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23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台灣微中子實驗」國際合作團隊發表暗物質研究突破性成果
2013年臺灣經濟情勢總展望之修正
張伯毅院士與世長辭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編印之《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二十五卷第二期業已出版
社會學研究所已出版套書《台灣的社會變遷1985-2005:傳播與政治行為,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系列三之4》,由張茂桂、羅文輝、徐火炎教授主編
2013海峽兩岸大專校院青年學生南海科學研習營
7月份知識饗宴「用奈米光學科技幫我們聽來自細菌的『聲音』」
學術演講(7月18-31日)
公布欄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知識天地
胞器的故障排除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社會學研究所已出版套書《台灣的社會變遷1985-2005:傳播與政治行為,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系列三之4》,由張茂桂、羅文輝、徐火炎教授主編
 

  「傳播與政治行為」收錄九篇研究論文,呈現1990年中期至2000年中期重要且相互關聯的台灣社會變遷議題。論文分為(1)媒介生態、資訊與政治,(2)政黨支持與認同,(3)政治兩極化與公民社會等三大主題、八篇論文,以及一篇關於當面訪問的研究法論文。主題內容涉及民眾使用媒介的動機與行為變遷(王嵩音),新聞媒體、政治知識與參與的關係(陳憶寧),報紙與電視的可信度變遷(羅文輝),族群與國家認同趨勢(吳乃德),政黨認同變遷(吳重禮),民眾政治「兩極化」現象(張茂桂、陳俐靜),政治容忍度變遷(黃秀端),民主化與民眾的社團參與變遷(熊瑞梅、張峰彬、林亞鋒),以及面訪時訪員與受訪者間的社會距離效應(杜素豪、洪永泰)。

 本系列套書的前三冊主題分別為「家庭與婚姻」,「心理、價值與宗教」,「社會階層與勞動市場」,相關內容介紹請見社會所網頁(http://www.ios.sinica.edu.tw/ios/index.php),購買請洽本院四分溪書局(tel: 02-26521876),或連絡社會所編輯室(tel: 02-26525077, email: liling@sinica.edu.tw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