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84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小啟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中研院法學期刊》第7期業已出版
《知識饗宴系列6》已出版
藝文活動:「乘著光影旅行」紀錄片播放
9月份知識饗宴「從陸上之路到海上之路—貿易畫所見的景德鎮瓷器之產銷」
「跨文化哲學中的當代儒學」第二次小型研討會—跨文化哲學中的工夫論與內在超越性
The 2010 IEAS Workshop on Family Change
特別講座:史丹福大學醫學院李國鼎講座教授Dr. Stanley N. Cohen
學術演講(99年9月23日-10月1日)
公布欄
人社<調研>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台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第五期第四次』資料改版
人社<調研>中心執行『我國國民全球暖化節能減碳核心素養之養成』面訪計畫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知識饗宴系列6》已出版
 

        本院長久以來致力推動學術交流與科學知識普及化,除定期舉辦「知識饗宴」、「故院長講座」等科普演講,拓展影響層面外,另集結演講內容,出版《知識饗宴》系列專書,《知識饗宴系列6》於今(99)6月付梓。

  本書內容涵蓋數理、生命與人文等不同領域新知,收錄12篇文章:孫維新〈遠距天文觀測的新發展從墾丁到西藏〉、游本中〈由大型主機,超級電腦至雲端計算當代超強電腦的近窺與回顧〉、楊泮池〈轉譯醫學與個人化醫療以肺癌診治為例〉、鄭泰安〈媒體與自殺〉、林納生〈當植物遇見病毒透視病毒的神奇與奧妙〉、邱繼輝〈解構細胞醣質體的甜蜜羅曼史-邂逅與親和〉、蒲慕州〈古埃及的藝術宗教及日常生活〉、黃克武〈翻譯、啟蒙與中國現代性〉、劉淑芬〈從《禪苑清規》看唐宋時期的茶、湯禮與養生文化〉、胡台麗〈民族誌紀錄片的文化詮釋與社會實踐〉、章英華〈融合與自主:臺灣原住民戶籍與社會變遷調查的分析報告〉、張茂桂〈想像眷村之「流金歲月」〉。

        意者請向本院學術活動中心地下1樓四分溪書坊 (TEL: (02)2652-1876)購買,每本定價新台幣360元,詳情請見本院秘書組網頁「出版品」項下,網址:http://sec.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