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93期
本院要聞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四分溪論學集:慶祝李遠哲先生七十壽辰》出版
美國西北大學學術副校長Prof. Moore 12/8來院專題演講
「總額支付的理論與經驗」研討會
追蹤調查資料工作坊
「歐盟與台灣及中國關係」國際學術研討會
俗文學學術研討會
野生動物遺傳物質冷凍典藏與管理暨生命條碼研習會
「身體、認知與意義」哲學研討會
植物學新知研討會
學術演講(12月1日至7日)
公布欄
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吳素幸博士榮獲湯姆森卓越研究獎
人社中心(調研):「台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學生綜合分析能力─資料開放
機車停車場整修及廢棄機車清理公告
歷史的腳步聲─台灣歌謠演唱會
知識天地
蘇鐵目植物之親緣關係與演化研究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四分溪論學集:慶祝李遠哲先生七十壽辰》出版
 
圖為當日贈書時留影。
        本院在李遠哲院長任內銳意革新之下,學術與行政皆有進境。李前院長雖習科學,但對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之推動一向不遺餘力,任內除成立新所處與研究中心外,並挹注經費充實研究資源,改善研究環境,使同仁能心無旁騖,專致研究。今(95)年11月適逢李前院長70壽辰,同仁因感念其對人文與社會科學研究之關懷與用心,於其壽誕之日出版論文集以為慶賀。
        民國94年6月23日,王汎森、李有成、柯志明、莊英章、章英華、陳永發、管中閔與劉翠溶等人聯名發函,邀請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組院士與李遠哲院長任內所任命的學術主管撰稿。總計收集論文30篇,以論文題旨所屬領域略分為歷史、思想、文學、語言與社會科學五部分,匯編成集,題為《四分溪論學集:慶祝李遠哲先生七十壽辰》。四分溪流經中央研究院院區,在李前院長任內完成了學術活動中心前面廣場的美化,成為院區內不可多得的公共空間,因此採用這個意象做為書名。
        本書承蒙德富文教基金會慷慨贊助出版,由允晨文化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精美印製。11月27日由國內作者一同將書獻給李前院長。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