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57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曾志朗院士於2008「第一屆華語文教學國際研討會
暨工作坊」獲頒「金語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3月份知識饗宴「福衛三號的故事」
《永恆的懷念—錢思亮先生百齡冥誕紀念文集》出版
Studies on the Menggu Ziyun 出版
周大紓先生紀念研討會
自由軟體法律研討會:嵌入式應用專題
Symposium on Purinergic Frontiers in Neuroprotection and Diseases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Grid Computing(ISGC)2008
學術演講(3月20日至3月27日)
公布欄
「世界價值觀調查推動計畫」資料釋出
知識天地
高效能雙極性有機薄膜電晶體之研製
同仁來函
吳瑞院士的典範永遠在我們心中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世界價值觀調查推動計畫」資料釋出
 

  「世界價值觀調查」起源於1981的歐洲價值觀調查,至今已完成每五一次總共4次的全球性調查。與這個調查的國家由第一波在美國密西根大學社會學系教授Ronald Inglehart號召下的22個已開發國家,擴大到第四波包含非洲與回教世界的總共80多國。此調查涵蓋的母體已經達到全球人口的百分之八十五。四波調查資提供社會科學域學者可探討的議題非常廣泛,至今超過400篇且運用20多種語言的文或專書於國際知名的研討會、期刊或出版社發表。

  臺灣曾於1995年受Ronald Inglehart邀之下參與了第三波(1995)調查,但之後則乏人繼續推動。有鑑於促進國內社會科學領域在世界價值觀相關的研究更蓬勃,且加強跨學科領域與跨國合作之研究,本研究計畫即在推動臺灣積極的參與未來的世界價值觀調查。調查執行與調查資料之跨國儲存等工作由中央研究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問卷、調查與調查資料均遵循「世界價值觀調查學會」的規章與執行委員所提供2005-2006年調查的規則,以便於維持跨國調查資料的品質。此研究計畫的完成勢必可促成本國學者與國際上相關領域學者研究合作的機會。

  釋出項目計有:問卷檔、原始數據資料檔、SPSS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與研究報告書。欲更進一步瞭解資料相關訊息,請參見「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網頁(http://srda.sinica.edu.tw),或洽詢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