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90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天文所籌備處與日本國立天文臺
簽署合作備忘錄
歐美所王智明助研究員榮獲美國
研究學會榊原胖夫國際學者論文獎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第7屆有庠科技論文獎開始受理申請
小分子與生物分子光譜動力學研討會
分生所年度評鑑會會前小型研討會
史語所舉辦「八十週年所慶講座」
「2008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學術研討會系列之二
法國研究學者來臺訪問暨學術演講系列
「四川境內藏緬語」國際研討會
學術演講(11月6至日11月14日)
公布欄
人社中心(調研)
知識天地
風險社會與法律治理:以臺灣關愛之家協會案為例
 
公布欄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研)
 

一、「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第4波限制使用版資料釋出
  「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Taiwan Education Panel Survey,簡稱TEPS)係由本院、教育部、國科會和國家教育研究院籌備處共同規劃之全國性、長期性的調查研究計畫。此計畫是以問卷調查方式,向國中、高中、高職及五專學生收集資料,再以這些學生為核心,擴及瞭解影響學生學習經驗的幾個最主要因素,如家長和老師等。
  本資料庫於2008年10月28日所釋出之限制使用版資料,為2007年所進行第四波調查之教師共同問卷與班級評量。其中,釋出的檔案區分兩種,分為追蹤樣本檔案和新樣本檔案,前者能提供第1~4波跨波比較使用;而後者可作為第3、4波分析使用。
  有興趣者請至
http://srda.sinica.edu.tw/TEPS/index.aspx申請帳號下載使用;或利用本資料庫網頁(http://srda.sinica.edu.tw)【大型學術調查】→【臺灣教育長期追蹤資料庫】進入該網頁。如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

二、執行「國民對科學與技術的瞭解、興趣與關切度調查」面訪調查
  調研中心協辦「國民對科學與技術的瞭解、興趣與關切度調查」將於民國97年11月3日至12月22日進行面訪調查,在此期間會有訪員至府上拜訪,煩擾之處敬請見諒,洽詢電話:(02)2788-4188轉分機:308、305 蘇芳于、呂佩蕙小姐。

三、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應用資訊整合理論於半嫌惡性設施區位選擇之研究

李泳龍/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

個別消費者進行區位選擇時,對於半嫌惡性(Semi-Obnoxious facility)設施,例如購物中心、醫院、消防隊及警察局,居民會希望居住地點稍微離遠一點,以避免無法預測的交通量與噪音。但基於公平原則,該設施到最遠距離的居民要符合最小的原則,因此,較難以單純最大化或最小化的觀點進行判斷。對於前述雙重條件區位問題,本研究嘗試藉由資訊整合理論(Anderson, 1981)分析個人決策形成過程,提供較為客觀之行為與決策間的連結。並以半嫌惡性設施個體選擇行為作為實證對象,本計畫係以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為例,透過資訊整合理論的實驗,得到個人對於半嫌惡性設施之整合判斷模式之主要研究結論如下:
1.  居民群體對「距離-住宅區安寧」之資訊整合模式為相加模式。
2.  居民群體對「距離-健康風險」、「距離-住宅區安全」與「距離-醫療服務」之資訊整合模式為相乘模式。
3.  居民個體對「距離-住宅區安寧」、「距離-健康風險」、「距離-住宅區安全」與「距離-醫療服務」之資訊整合模式,多採用相乘模式。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小姐。電話:(02)2788-4188轉209,E-mail:
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