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41期
本院動態
賀生醫所王寧研究員獲頒
「中華民國血脂及動脈硬化學會學術成就獎」
賀生醫所暨陽明大學分子醫學國際研究生學程博士班
鐘文宏獲頒「李鎮源教授醫學研究青年學者獎」
出版消息
(一)民族所黃宣衛主編之《台灣阿美族的宗教世界》已出版
(二)社會所蕭阿勤與澳洲阿得雷德大學Prof. John Makeham主編之《Cultural, Ethnic, and Political Nationalism in Contemporary Taiwan: Bentuhua》已出版
人事動態
公告資訊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
活動預告
11月份知識饗宴《肥胖:舊識、新知及預防》
11月份藝文活動
「維也納情懷」音樂會
年終茶敘
「國家與原住民:亞太地區族群歷史研究」國際學術研討會
隋唐五代經學國際研討會
2005 Taiwan-France Joint Symposium on Transcription and Diseases
Star Formation Workshop
學術演講(11月21日至12月1日)
同仁來函
此身如傳舍,何處是吾鄉
-本院檜木風乾室的歸宿?
研究成果
「動力系統」的理論及數值模擬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編輯小啟
 
公告資訊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人社中心(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
 
計畫名稱
計畫主持人/
計畫執行單位
資料簡介*
都市再發展政策中主要參與者的差別目標與專業觀點之探討 謝宏昌/
國立成功大學都市計畫研究所

本研究以問卷調查和深度訪談方式,針對高雄市都市更新業務單位九職等以上官員、建築投資公會資深成員、都市更新計畫審議委員、和參與過高雄市都市計畫的大型工程顧問公司等都市計畫專業主要人員進行研究。研究內容包括:對於都市再發展願景的態度、公部門土地和財務涉入規模、私部門土地和財務涉入規模、開發土地面積的大小、開發空間的量體大小、預期收支平衡的最短年限、可以獲致的公共利益規模、以及開發的經濟規模等。
高階主管情緒智力、領導能力與組織能耐關係模式之研究:以高科技產業為例

李元墩/
長榮大學管理學院國際企業學系

本研究以台灣策略性發展產業-高科技產業為研究對象,旨在建構台灣高科技企業高階主管情緒智力、領導能力與組織能耐之本土化量表,並進行實證分析,以了解三構念間之互動性與關聯性之模式。本研究建構之高階主管情緒智力、領導能力與組織能耐等三構念量表,再針對高科技企業的高階主管實施問卷調查,總計發出800份問卷,並回收125 份有效問卷。
台北悠遊卡使用者搭乘台北大眾捷運之顧客服務滿意度與顧客忠誠度之相關性研究

葉源鎰/
靜宜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近年來智慧卡已廣被許多行業應用作為提升消費過程方便性與安全性的主要工具,如健保局所發行的IC健保卡與內政部所推廣之自然人憑證等。對於捷運業者而言,如何針對顧客需求改變發展因應策略,進而針對消費者個別需求提供客制化服務是發展上的重要課題。本研究以瑞士顧客滿意度指標模式(SWICS)進行研究,探討台北悠遊卡使用者搭乘台北大眾捷運之顧客服務滿意度與顧客忠誠度的關係。
應用風險投資組合理論於都市土地使用決策之研究:以地震災害為例
周士雄/
長榮大學土地管理與開發學系暨研究所
土地使用風險管理是一個強調能夠建立有效考量潛在自然災害損失與土地開發利益之間替換效果的決策機制,藉以決定出可因應災害風險的積極性土地使用策略。本研究以地震可能引發災害為例,透過實證地區之土壤液化災害為個案研究,建構一個綜合考量災害風險評估、土地使用以及反映民眾風險認知等資訊的多準則決策方法,目的即在於提出具有相對風險效益優勢的土地使用組合方案。

*資料簡介節選自研究報告書中之摘要。
開放項目包括:問卷、資料檔、過錄編碼簿、次數分配表、研究報告書、欄位定義程式,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釋出資料的相關訊息或申請辦法,請洽邱亦秀小姐。電話(02)2788-4188#209,E-mail:srda@gate.sinica.edu.tw,網址:http://srda.sinica.edu.tw/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