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627期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本院要聞
本院秘書長自106年9月15日起由彭信坤特聘研究員接任
學術活動
吳大猷院長講座「致癌基因40年」
106年9月份知識饗宴「資訊社會中的隱私與隱私權」
2017 Sunney Chan Lecture
經濟所「政策研究方法與應用」研討會
歐美所專題演講
《中國宗教及其現代命運》已出版
《劫後「天堂」:抗戰淪陷後的蘇州城市生活》已出版
公布欄
曹逸油畫個展【悸動的心靈】
知識天地
自在寬容的學習和使用統計 探索與精緻學習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9月14日-9月21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秘書長自106年9月15日起由彭信坤特聘研究員接任
 

  本院秘書長於本(106)915日起,由本院經濟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彭信坤博士接任。交接典禮訂914日(星期四)下午230分,於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第1會議室舉行,由廖院長主持。

【卸任秘書長-施明哲特聘研究員】

  施明哲秘書長於1983年獲得美國愛荷華大學遺傳系博士學位。2008年受本院延攬,獲聘為農業生物科技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員,並兼任該中心主任。施秘書長在美服務期間,即與臺灣學術界往來密切。

  施秘書長專長領域為植物分子生物、基因體學、農業生技。特別在「缺氧訊息傳導機制」方面的研究貢獻卓著,他所帶領的實驗室,是全球唯一成功篩選出對缺氧反應有缺失的突變體的研究單位,甚受學術界矚目。曾獲美國史隆基金會分子演化獎學金、美國國家衛生署少數民族培訓獎章、美國國家科學委員會Arabidopsis 2010研究獎助、生物催化及農業生技期刊編輯、義守大學特聘講座、植物生物科技期刊編輯以及第13屆東海大學傑出校友等榮譽或獎項。另曾任美國哈佛大學遺傳系博士後研究、美國愛荷華大學生物系助理教授、副教授、教授、比較基因體中心主任、「農業生物技術產業化發展方案」策略規劃組召集人、教育部「轉譯醫學及農學人才培育先導型計畫」農學主持人等職務。

  20167月施明哲特聘研究員接任本院秘書長職務,任職期間盡心盡力襄助院長及三位副院長處理行政工作。此外,本院的重大業務,包括國家生技研究園區的興建,以及南部院區的規劃,亦由其銜命推展。透過施秘書長傑出的協調整合能力,凝聚並引領院本部行政單位齊心推動與逐步完成,成果有目共睹,深獲長官與部屬的支持與肯定。

  卸任後,本院將聘請施秘書長擔任「南部院區籌備委員會」主任委員,繼續借重他在生命科學領域的長才,以及豐厚的行政歷練,協力提升南部院區的規劃及籌備動能。

【新任秘書長-彭信坤特聘研究員】

  彭信坤秘書長自成功大學交通管理科學系及交通管理科學研究所畢業後,取得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區域科學博士。專長領域為區域經濟學、產業經濟學、國際貿易。

  彭秘書長學養深厚,曾獲行政院國科會優等研究獎、中華民國都市計畫學會第十六屆「計畫獎狀」學術類得獎人、產經建研社第一屆「臺灣產經論文獎」優秀獎得獎人、行政院國科會傑出研究獎《經濟學》、國立臺灣大學學術研究成果傑出獎、教育部第53屆學術獎《社會科學類》、中央研究院「深耕計畫」(五年期),及臺灣經濟學會第三屆「臺灣經濟研究傑出論文獎」等榮譽或獎項。除進行學術研究外,同時為國立臺灣大學經濟系合聘教授,從事教學及指導研究生論文之工作,並擔任本院「賦稅改革」及「臺灣的經濟競爭與成長」兩本政策建議書研議小組的執行秘書,積極協助對政府提出深具開創性之建言。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