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02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賀資訊創新研究中心林靖茹副研究員、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張雅貞助研究員榮獲「第23屆十大傑出女青年獎」
科技部「103年度博士後研究人員學術著作獎」本院獲獎名單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2015亞洲聯合財務公司學術講座
2015年第1次環境史研究工作坊
104年3月份知識饗宴「古代臺灣人的故事」
2015年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第七屆年會「正常與異常:我們從未正常過?」
「基因科技、種族/族群與社會」研究工作坊
公布欄
本院「104年度第2梯次獎勵國內學人短期來院訪問研究」即日起至104年4月15日止受理線上申請
本院105年度新增深耕計畫即日起至 104年4月30日止受理推薦
本院105年度新增前瞻計畫即日起至104年4月30日止受理推薦
藝文活動:今晚不唱悲慘魅影—中文音樂劇演唱會
同仁來函
從倫理規範草案看本院研究人員法律定位之問題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3月12日-3月26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2015年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第七屆年會「正常與異常:我們從未正常過?」
 

  在醫學、科學、乃至於日用生活的範疇中,人們經常需要做正常和異常之區別,因為在許多情況下,兩者有著實質性的差異,不能不加以區分。但是,在現實人類的歷史發展與社會變遷中,卻很難找到一個固定不變、放諸四海皆準的絕對標準,正常和異常的界限經常隨時代的變遷與社會文化的差異而變動。據此,本次大會主題旨在從STS的角度,透過對於當代社會議題之解析、歷史現象的陳述,乃至於現代科技的反省等方向,徵求相關研究論文的發表,以闡釋或澄清「正常與異常」此一二元對立概念的相對不穩定性,乃至於其間區隔界線在不同時空條件下的演變與被詮釋特徵為何。

  時  間:201532728日(星期五至六)

  地  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研究中心(臺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 128 號)

  主辦單位:臺灣科技與社會研究學會、中央研究院

  議程請參考網址:http://www.tw-sts.org/node/264

  報名網址:http://www.tw-sts.org/node/247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