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24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再度通過ISO 9001:2008及ISO 27001:2005追查驗證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人文及社會科學集刊》第二十三卷第二期業已出版
《近代史研究所集刊》第72期出版
臺史所訪問學員成果發表
「我的生活經驗分享」座談會(臺灣女性檔案百年特展--流轉年華系列活動)
7月份知識饗宴「"碳"為觀止-奈米材料的最新發展」
學術演講(7月14日-28日)
公布欄
本院活動中心咖啡廳調整飲品項目暨價目表
想你 - 想擬 陳奎延個展
2011年臺灣國際研究生學程錄取公告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臺灣社會變遷基本調查計畫第六期第二次—健康組、家庭組』
「臺灣青少年成長歷程研究:國一樣本(J1)第六波學生資料」資料開放
輕鬆一下
苦楝─橫遭嫌棄的優異校園樹木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再度通過ISO 9001:2008及ISO 27001:2005追查驗證
 

ISO 9001:2008

        為了發展制度標準化之電話訪問調查工作程序,及堅持持續改善調查資料品質的理念,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自2005年導入「電話訪問調查執行之管控」之ISO90002000品質管理系統,並在20064月獲得經濟部標準檢驗局驗證通過,發予品質管理系統驗證證書(編號:3SBY001)。依照規定,驗證通過後,除了每年必須經過標檢局追查之外,每3年必須重新驗證一次。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除了已於2009年通過新標準ISO90002008品質管理系統之驗證作業之外,今年年初則又再度通過追查驗證。

ISO 270012005

        ISO 27001是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的國際標準,主要基於1995年開始廣泛應用於資訊安全管理的BS7799標準。為了維護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及其核心業務包括資料、系統、設備等相關資訊資產的機密性、完整性及可用性,調查研究專題中心於20097月開始,依據「中央研究院資訊安全政策」、「中央研究院資訊安全管理規範」及資訊安全國際標準ISO 270012005的要求,訂定符合資訊安全管理目標之資訊安全管理系統,藉以達成以下目的:(1)落實本院資訊安全政策,全面導入資訊安全管理制度;(2)增加全體人員資訊安全知能,培訓資訊人員安全防護與應變能力;(3)強化資訊安全環境,提升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調查資料管理之專業信譽。

        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訊安全管理系統目前實施的範圍為「學術調查研究資料庫系統(主機端及個人端),及其電腦機房與限制性資料使用室安全維護管理」,這個系統在20105月首度通過第三方國際驗證機構—英國標準協會(British Standard Institute)的驗證稽核,取得ISO 270012005證書,為本院第一個獲此殊榮的單位。上述證書有效期同樣為3年,有效期間內須定期接受追查稽核才能維持證書的有效性,第一次追查稽核活動已於今(2011)年5月進行並再度順利通過驗證。本院調查研究專題中心日後仍將以「規劃-執行-檢查-行動」(Plan-Do-Check-Act)循環流程管理模式,持續監督及審查管理績效,落實資訊安全管理和業務持續營運的理念。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