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396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丁肇中院士、何潛院士、李文華院士、施臥虎研究員榮譽獲選美國科學促進會會士
資訊科技揭開新時空地平線 2012年太平洋鄰里協會(PNC)隆重揭幕
本院資訊研究團隊榮獲國際頂尖電腦多媒體首獎
本院廖一久院士榮獲世界養殖聯盟終身成就獎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12月份知識饗宴「中國第一部白話文聖經(1790-1808)」
第四屆「科技發展與法律規範」學術研討會《生命科技、健康不平等與分配正義》
本院近史所胡適紀念館將於12月17日起舉辦「胡適與蔣介石:道不同而相為謀」特展
中華植物學會第28屆第2次會員大會暨植物科學前瞻學術研討會
學術演講(12月13-27日)
公布欄
藝文活動:「華之宴」
捐血活動公告
總務組公告
本院102年度「國際研究生學程(TIGP)」開始受理申請
本院101年人文及社會科學研究所所際盃羽球聯誼賽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丁肇中院士、何潛院士、李文華院士、施臥虎研究員榮譽獲選美國科學促進會會士
 

  「美國科學促進學會」(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AAAS)於臺北時間1130日宣布新會士,本院丁肇中院士、何潛院士、李文華院士以及植微所研究員施臥虎,獲選為該學會2012年新任會士。

  今年美國科學促進會宣布24學門共702位新任會士,其中丁肇中院士屬於物理學門,何潛院士、李文華院士與施臥虎研究員同屬於生命科學學門。新任會士將獲邀出席2013216日於美國波士頓舉行的年度大會,獲頒授證書以及金藍雙色(代表科學與工程)玫瑰花型別針徽章。

  今年AAAS 獲選會士名單,亦同步公告於20121130日所發行之《科學》雜誌。

  丁肇中院士目前任教於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於1976年因發現次原子粒子—「J粒子」榮獲諾貝爾物理學獎。丁院士因長年致力於粒子物理學研究之卓越貢獻而獲選AAAS會士,特別是其規劃並主持之阿爾法磁譜儀(Alpha Magnetic Spectrometer,AMS)國際合作計畫。該計畫於國際太空站上安裝粒子物理試驗設備,主要任務在探測宇宙中的奇異物質,包括暗物質及反物質。

  何潛院士於目前任教於美國卡內基美侖大學,專長為生物化學。何院士率先利用磁共振探測血紅素變構機制,為該研究領域之先驅;此外,他亦開發一種非侵入式監測免疫反應的方法,因而獲選AAAS生命科學組會士。

  李文華院士目前為本院基因體中心特聘研究員,專長為生物化學、細胞生物學與腫瘤生物學。李院士為研究人類腫瘤抑制基因的前驅,其研究對於眼癌基因、p53基因與BRCA基因在細胞的週期、變異與穩定的理解上有卓越貢獻。

  施臥虎博士(Dr. Schmidt, Wolfgang)為本院植微所研究員,專長為系統生物學、分子植物營養學、根部發育。施臥虎博士因其於分子植物營養研究領域之傑出貢獻獲選AAAS會士,特別是於系統生物學研究中置入生物資訊分析工具與巨量訊息處理技術。

  美國科學促進會於1848年成立,是美國第一個全國性跨學術科學組織,目前包含262個學術團體。該學會所出版的週刊「科學」雜誌( Science Magazine)公認是最佳國際科學期刊。1874年開始,AAAS每年即甄選出對促進科學發展或應用具有傑出貢獻者,授與會士之殊榮。

  參考網站:http://www.aaas.org/2013216日於波士頓舉行之AAAS年度大會議程http://www.aaas.org/meetings/2013/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