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第170期
服務區
徵才啟事
社團活動
本院要聞
李遠哲院士榮獲以色列巴伊蘭大學
頒致榮譽博士
徐遐生院士榮獲哈佛大學人文暨科學院頒致百年獎章
敬賀吳建福院士囊括4項國際學術榮譽
賀端華所長當選美國植物生物學會會長
史語所戴麗娟助研究員
獲2008年法國國家圖書館「文化專業計畫」獎助
語言所新卸任所長交接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6月份知識饗宴
「世間只有情難訴─明清經典名劇中之情、理與事」
Symposium for the Newly Elected Academicians
in the Life Sciences Division of Academia Sinica
海峽兩岸生物醫學和生物工程討論會
「中國大陸社會穩定研究計畫」學術研討會
第一屆「司法制度實證研究」國際研討會
「影像與醫療的歷史」第三次討論月會
學術演講(6月19日至7月2日)
公布欄
學術活動中心1樓郵局自動櫃員機
自97年7月1日起正式啟用
知識天地
空載雷射測距掃描及其在地質與地形調查之應用
活動迴響
生質能源研討會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賀端華所長當選美國植物生物學會會長
 

  本院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特聘研究員兼所長賀端華院士,日前收到美國植物生物學會(American Society of Plant Biologists)正式道賀函,恭喜賀院士當選該學會新年度會長。任期將從2008101起,為期3年。賀所長也將是該學會第一位亞洲籍會長。

  美國植物生物學學會成立於1924,聲譽卓著,係全球植物學界最具影響力的學術團體,目前擁有5千多名會員。其轄下的兩本專業期刊--「植物細胞(Plant Cell1989年創刊)」及「植物生理(Plant Physiology1926年創刊)」,分別名列全球植物學科130種專業期刊中之第一與第三名

  賀端華教授於2002年當選本院第24屆生命科學組的院士。他在1970年畢業於國立臺灣大學植物學系,1976年獲得美國密西根州立大學生物化學博士,之後在麻省理工學院進行博士後研究。賀院士曾任教於美國伊利諾大學及華盛頓大學,並擔任華盛頓大學生物學系副主任,目前仍為該系教授。他也曾擔任本院分子生物研究所及生物農業科學研究所客座教授,目前賀院士還擔任農業生技國家型計畫之總主持人,負責統籌全國農業生技的研發。

  賀院士專長為植物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其研究實驗室一向致力於研究吉貝素(Gibberellin,GA)及離層酸(Abscisic acidABA2種植物賀爾蒙,在植物胚胎發育到種子發芽階段中所扮演的調控角色與機制。除了基礎研究之外,賀院士近期研究重點尚包括提高植物抗逆境能力的應用性研究,並獲得2項利用大麥HVA1基因和逆境或ABA誘導的啟動子以育成抗逆境作物之相關專利。賀院士領導之團隊也積極從事開發生質能有關之酵素及微生物。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