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16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賀本院陳長謙院士獲頒梅花卡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2015 AAS-in-Asia 「變動中的亞洲:思想、制度與認同」
2015中央研究院社會學量化研究工作坊
《Bulletin of the Institute of Mathematics, Academia Sinica New Series》Volume 10 Number 2已出版
「日本的鎖國與開國」國際研討會
公布欄
2015年第二季餐廳滿意度調查
活動迴響
週六下午的恆星氣泡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6月18日-7月2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2015 AAS-in-Asia 「變動中的亞洲:思想、制度與認同」
 

日期:2015622日至24日(星期一至星期三)

地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

  本院與美國最大的亞洲研究學術組織「亞洲研究學會」(Association for Asian Studies,簡稱AAS)合作,舉辦第二屆AAS-in-Asia大會,會議主題為:「Asia in Motion: Ideas, Institutions, Identities」(變動中的亞洲:思想、制度與認同)。會議主題所標舉的三個「I」一方面象徵亞洲目前面對的挑戰,一方面提示亞洲在多變的全球化現況中,可能有何貢獻。此次的會議主題吸引了大量的論文和圓桌論壇,議題多元且豐富。2015622日至24日為期三天的研討會中,將有超過六百位人文及社會科學學者,以及實務界的專家共襄盛舉。

  此次AAS-in-Asia大會的議題著眼於亞洲研究學會傳統上所關注的四大區域(中國及中亞、東北亞、南亞、東南亞),涵蓋各式各樣學術及專業議題。除了許多臺灣本地學者踴躍參與外,亞洲其他地區、美洲、歐洲以及澳大利亞的學者均共襄盛舉。此學術盛宴薈萃了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可望增進未來的學術交流及合作。

  本次大會邀請日本學者濱下武志教授發表主題演講,講題為「Diverging Asian Studies from Local, Regional, and Global Perspectives, 1945-2015」。大會也將頒發「終身成就獎」予臺灣的齊邦媛教授,以茲感謝她對臺灣文學與文化的深遠貢獻。

  活動網址:http://aas-in-asia.meeting.sinica.edu.tw/index.html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