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292期
服務區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週報》投稿須知暨審稿原則
互動區
處長信箱(助理用)
處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數學所博士後研究學者盧世垠博士(Dr. Se-Eun Noh)榮獲象山青年數學家獎(SangSan Prize for Young Mathematicians)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臺灣史研究》季刊第17卷第3期出版
《2009行政管制與行政爭訟》業已出版
「醫療與視覺文化」國際學術研討會
「歐巴馬政府與美台中關係」學術討論會
11月份知識饗宴「關鍵就在那顆醣!–最新抗癌免疫療法的酸甜苦辣」
史語所舉辦「東亞考古學的再思—張光直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學術研討會」
GPL 的授權規則與技術工程遵循之道—自由軟體授權應用與商業建議二十講系列之四
學術演講(99年11月18-12月15日)
公布欄
英國皇家科學院之People and the Planet- Call for Evidence計畫徵求相關領域學者意見(11月30日截止)
徵求本院大門入口意象設計意見
「2010四分溪音樂會—Friends for Life」訂11月20日(星期六)下午3:30舉行
本院生圖美學空間展覽訊息公告
主計處『98年家庭收支調查』資料開放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史語所舉辦「東亞考古學的再思—張光直先生逝世十週年紀念學術研討會」
 

        張光直院士於1994年,受中研院李遠哲院長聘請,回國擔任中研院副院長,並催生臺灣史研究所。先生的研究範圍,從早期的臺灣考古調查發掘、東南亞民族學研究、中國史前考古與文明起源研究、聚落考古學,到商代早期文明的探索,巫術與藝術儀式闡發,以及中外古代文明的比較,與泛太平洋文化底層的研究,都有傳世的重要著作與卓越的學術貢獻。該所考古學與上古史研究同仁多人受教其門或受其啟發,其研究範疇廣及新、舊世界,學術交遊門生故舊涵蓋台、中、日、韓、歐美、東南亞,影響力遍及人文科學的許多層面。

  先生於200113過世至今將滿十年。為紀念與弘揚 先生的學術成就,史語所訂於991212(星期三、四)在該所研究大樓7704會議室舉辦紀念研討會,邀請兩岸三地及歐美地區的學者,希望就先生所研究的一些議題進行新的思考與探討。歡迎參加!

議程及會議相關訊息,請參考會議網址:

http://dahcr.ihp.sinica.edu.tw/conference/symposium_kcchang/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