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527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本院陳守信院士榮獲2015年顧尼爾獎
賀本院梁賡義院士榮獲國際統計學會頒發「2015卡爾‧皮爾遜獎」
大氣活潑分子克里奇證實影響酸雨的形成
學術活動
2015科技部醣科學-秋季研習會
SRDA資料應用系列活動:華人家庭動態資料庫—資料使用工作坊
本院社會所蕭新煌特聘研究員合編之「Policy Responses to Precarious Work in Asia」出版訊息
公布欄
「藝文活動:小獅王尋寶趣」演出日期更新
本院免費癌症篩檢活動公告
知識天地
淺談電腦視覺與影像特徵點比對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9月3日-9月17日)
 
學術活動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院社會所蕭新煌特聘研究員合編之「Policy Responses to Precarious Work in Asia」出版訊息
 

  「Policy Responses to Precarious Work in Asia」一書由本院社會所蕭新煌特聘研究員與美國北卡大學 Chapel Hill 分校社會學系Arne L. Kalleberg傑出教授及澳洲Murdoch大學亞洲研究中心主任Kevin Hewison傑出教授共同主編,也是三人過去幾年來攜手合作所進行的亞洲非典型勞動整合型國際比較研究計畫的最新成果。本書已由本院社會所於日前出版。

  本書的焦點放在亞洲諸多國家面對日益嚴重的非典型就業和無保障勞工社會問題時,所浮現的新政治經濟形勢,如企業掌握新自由主義趨勢所做的利己措舉,工會和工運在因應愈來愈不利勞工權益的反彈,以及政府又如何在企業的彈性要求和勞工的安全訴求之間調整新的勞動政策。評估不同國家的政府政策得失、成效和虛實,就是本書的用意。

  除了有總論兩章論述外,本書有七章分別由在地的專家勾勒和分析東北亞的日本、南韓、臺灣和中國四個案例,有兩章探討東南亞的東協會員國和印尼兩個個案,最後有一章聚焦南亞斯里蘭卡一國的分析。全書各章也對日益被管理與勞動研究學界高唱入雲的兼顧彈性和安全(Flexicurity)的勞動新模式,都有進一步嚴肅的檢討。

  本書可說是在勞動的經濟和社會研究領域裡,首次以政治和政策著眼的國際比較著作。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