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週報第493期
服務區
緊急事故通報系統電話
社團活動
徵才啟事
互動區
秘書長信箱(助理用)
秘書長信箱(一般用)
本院要聞
終身奉獻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錢煦院士榮獲「羅傑‧雷維爾獎章」
賀李澤元院士榮獲IEEE動力工程獎章
賀本院統計所陳君厚研究員獲選國際統計學會理事
人事動態
學術活動
學術交流
胡適院長講座「啓發近代中國烏托邦思想的原動力(1890~1940)」
民族所《同理心、情感與互為主體》新書發表與談會「橫看成嶺側成峰:探索跨學科對話的新視域」
物理所演講公告
《數學傳播季刊》第38卷第4期(152號)已出版
公布欄
本院104年度前瞻計畫(Career Development Award)獲選名單
本院人社中心所轄調查研究專題中心執行「中國效應主題研究計畫」電話調查
調查研究專題中心資料開放公告
2014年第四季餐廳滿意度調查
綜合體育館游泳池於104年1月1日至1月11日暫停開放使用。
知識天地
薪資停滯?事實陳述與亞洲跨國比較
學術演講與座談
學術演講(12月18日-12月29日)
 
本院要聞 >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終身奉獻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 錢煦院士榮獲「羅傑‧雷維爾獎章」
 

  本院錢煦院士於20141115日榮獲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頒授「羅傑‧雷維爾獎章」(Roger Revelle Medal),以表彰其在專業領域以及對該校之終身付出與卓著貢獻,並推崇錢煦院士是一位傑出的學者、指導教授、心靈導師與學校成員。

  錢煦院士現任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生物工程及醫學教授、馮元楨講座教授、工程與醫學研究所所長、加州大學總校教授、以及加州大學總校區生物工程研究院院長。錢煦院士是全球著名的醫學生物學家與生物工程學家。他在心血管生理學和生物工程學的先導性研究成果,廣泛地啟發了微循環、血液流變學和機械傳導等研究範疇,對人類的健康和疾病治療產生深遠影響。

  聖地牙哥分校生物工程學學系同儕當天亦到場敬致慶賀與祝福,感謝錢煦院士以其無窮的精力、高超遠見、和有效率的領導長才,持續不懈地為該系提供全方位的專業學術服務。由於錢煦院士的努力,該系被美國國家科學研究委員會(National Research Council)評選為全球生物醫學工程學類排行第一優秀的學系。同時也基於錢院士卓越的領導效能,乃促使該校工程與醫學研究所得以整合校內外資源,大幅開展對外學術合作。

  在超過半世紀的研究歷程中,錢煦院士曾獲無數學術榮譽與肯定。他是極少數的學者同時擁有美國三大科學院院士之榮銜:美國醫學科學院(1994)、美國工程學院(1997)、美國國家科學院(2005)。他於1976年當選本院院士,2006年當選中國科學院外籍院士,並在2009年榮獲中華民國總統科學獎(生命科學類)。更榮耀的是他在2011年榮獲美國歐巴馬總統親自頒授「美國國家科學獎」(The National Medal of Science),這是美國政府授與科學家的最高學術榮譽。美國「生物醫學工程學會」並於20141月依其名設立「錢煦細胞與分子生物工程獎」獎項,以推崇錢院士對醫學工程、心血管生理、以及分子細胞生物學的深遠影響與學術貢獻。

  「羅傑‧雷維爾獎章」係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以創辦人羅傑‧雷維爾博士 (Dr. Roger Revelle) 為名所創設之獎項。頒授對象為資深服務同仁,以肯定其在該校於教育、研究、服務、以及醫療照顧等範之終身奉獻。1981年創設以來,至今共有17位獲獎者。

  參考網站: http://www.jacobsschool.ucsd.edu/news/news_releases/release.sfe?id=1665

上一篇 | 下一篇 | 返回電子報| 轉寄給朋友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