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 English Version Login
中央研究院電子報
搜尋電子報
訂閱電子報
請輸入E-Mail
 
 
2006.06.29 第71期 設為首頁 | 加入最愛
最新電子報 | 上一則 | 下一則 | 各期電子報


我要投稿
投稿須知
建言本報
訂/退閱本報

 

 

 

 

 

 

 

 

 

 

民國95年06月29日 第71期  

 
第27次院士會議7月2日登場

植物暨微生物學研究所出版之Botanical Studies影響係數再創新高

人事動態

人事獎懲

Back to top
 
「紀念費景漢教授學術研討會--台灣經濟發展與所得分配」研討會
時  間: 6月30日(星期五)
地  點:本院經濟所慕寰廳

第三屆亞洲一般均衡理論研討會 The Third Asian Workshop on General Equilibrium Theory (GETA2006)
時  間:7月1日至2日(星期六、日)
地  點:本院經濟所B110會議室

Recent Advances in Biomedical Sciences
時  間:7月1日(星期六)
地  點:本院生醫所地下室B1C演講廳

學術演講(6月30日至7月10日)

Back to top
 
民族所博物館暫時閉館公告

人社中心(調研)資料開放公告

Back to top
 
肥胖、代謝症候群、與缺血型中風:流行病學觀點

陳信任、潘文涵(生物醫學科學研究所研究助理、研究員)

      隨著台灣民眾生活型態的轉變,合稱「三高」的高血壓、高血脂與糖尿病(高血糖),已成為我們自身與親友常見的健康問題。近20年來,學界發現如「三高」的生理代謝異常並非獨立發生,相反地,它們具有共同發展的傾向;這種最初被稱為「syndrome X」的與心血管疾病風險相關之生理代謝異常叢集發生的現象,近年來,已被定名為「代謝症候群」,主要指血壓、血糖、血中三酸甘油脂偏高、腰圍偏大、和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好的膽固醇)偏低,這五個現象聚集的狀態。


Back to top
 
21世紀農業生技的大事―水稻突變種原庫的利用

余淑美(分子生物研究所研究員)

      大約才5-6年以前,分子生物學家無論是研究哪一種生物基因的構造或功能,多半是一次一個基因,很多甚至是窮畢生精力,也只研究一個基因。但是這幾年來,由於基因體學資訊快速累積及研究技術日益精進,致使基因結構或功能的研究方式產生了重大的改變,一個研究室想同時研究幾十個甚至上百上千個基因已不是一件太難的事。


Back to top
 
「知識的饗宴-遇見科學」電視節目系列

秘書組

      「中研院要做塊狀『電視節目』?」乍聽之下,不可思議,然而迄今,本院與公視合製的電視節目,第1季座談型式的13集已全數播畢,7月5日即將播出第2季以影片為主的節目。
      中研院是全國最高學術研究機關,先進的研究課題、艱深的科學知識,都讓社會大眾望之卻步。


Back to top

中央研究院出版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11529研究院路二段128號
電話:02-27899488 傳真:02-2785-3847
編輯委員:林彥宇、余天心、張崇毅、盧倩儀、吳重禮

本院電子報與《週報》為同仁溝通橋樑,每週四同步發行,投稿截
止時間為
前一週星期三下午5:00,歡迎同仁踴躍賜稿。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未經許可請勿轉載。如對本報有任何意見,請與我們聯繫

 
 本電子報所有文字、圖片版權為中央研究院所有 。 電子報出版系統由中央研究院計算中心協助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