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23 年 6 月 2 日(星期五) 19 時
地點:本院人文社會科學館 3 樓國際會議廳
演出:隨心所欲樂團
備註:本次節目約 70 分鐘,免費入場,需事先線上報名。
報名網址: https://conference.iis.sinica.edu.tw/Activity/list.jsp

「隨心所欲樂團」為國內少見以創作和即興演奏為表演主軸的樂團,曾獲 2017、2022 年新北市文化局傑出藝文團隊,及 2019 年文化部歐洲巡演補助。樂團曲風多元、善於創作,取材皆來自臺灣這塊土地,從族群、文化、民謠到美食,都是靈感來源。

本次演出節目取名為「雜談故事鋪」,故事架構是以臺灣地方鬼怪傳奇為主題,蒐集近 300 年來發生在臺灣各角落的故事,包含:種族、動物神格化、信仰寄託、鄉里愛情等,取材多面相有趣的本土素材。「雜談故事鋪」曾於 2021 年入選文化部《藝 FUN 線上舞台計畫》,藉由本次演出全新譜曲,結合說書與戲劇,展演傳統與流行音樂融合的對話形式,希望能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注意事項:
1.活動採線上報名制,不接受電話或其他方式報名。
2.現場開放 50 位入場名額,演出當日 18 時於活動地點處開始登記,額滿為止。
3.建議全程配戴口罩,並配合場館防疫措施。

中研院藝文活動〉隨心所欲樂團「雜談故事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