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冠任博士於英國劍橋大學取得歷史學博士,後任教於丹麥哥本哈根大學與英國劍橋大學,其為英國皇家亞洲學會會士(Fellow of Royal Asiatic Society of Great Britain and Ireland)與美國吉爾德萊爾曼美國史研究學會會士(Fellow of Gilder Lehrman Institute of American History)。學術專長為冷戰史、美國對外政策與東亞近代史。

陳博士於 2022 年加入本院近代史研究所,現正著手撰寫兩本專書:The Making of America’s Maritime Order in Cold War East Asia: Sovereignty, Local Interests, and International Security 以及 G.I. Joe in Cold War Taiwan: A History

x快問快答x
Q.用一句話形容自己的研究?
A.在一個充滿樂高零件的倉庫內,在沒有說明書的情況下,找到適當的零件,從無到有組成各式各樣的作品。

Q.除了做研究以外的興趣?
A.跑馬拉松。學術研究跟馬拉松一樣,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如何適當的配速、補給最終完賽,都要靠自己強大的毅力與平常的訓練。

Q.學術路上影響自己最深的一句話或是一段故事?
A.當人們八、九十歲,躺在病床上哪裡都不能去的時候,最後悔的事情不是年輕的時候沒有多寫一篇論文,而是沒有好好陪伴愛你與你愛的人。

新進人員介紹 —— 近代史研究所陳冠任助研究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