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於 2023 年 2 月 2 日上午舉行卸新任副院長交接茶會,表達對劉扶東副院長的感謝與祝福,也再次歡迎新任唐堂副院長。有別於制式交接典禮,本次改以簡單隆重的茶會形式,氣氛輕鬆、溫馨。

本院舉行卸新任副院長交接茶會

▲本院廖俊智院長(中)、卸任劉扶東副院長(右)及新任唐堂副院長(左)合影留念。

廖俊智院長於致詞時細數劉副院長在學術研究與職涯發展的重要貢獻,除了感謝劉副院長在院務推動上給予極大的協助外,亦提到劉副院長相當重視團隊,總是利用各種機會提醒並鼓勵大家要攜手合作,鼎力促成國際學術交流、整合生醫領域的研究資源,以及帶領跨部門同仁檢討並逐步完善本院的生物安全規範。

劉副院長回顧十多年前返國擔任本院生醫所所長,後又擔任副院長職務 6 年有餘,擔任行政主管期間,本院新成立了生醫轉譯研究中心、南部院區順利啟動營運,在制度面則整合院內同仁之力,推動生物安全機制的革新,一切努力都以本院的長遠發展為念,為學術研究打好基礎。劉副院長分享,他對研究工作懷抱強烈熱情,加上本院的研究環境優良,即便已卸下副院長職務,未來仍會研究不輟。

新任唐堂副院長則談到應允接任副院長職務的心路歷程,他表示,是受到當初廖院長秉持「家裡有事,回家幫忙」的心念,毅然決然返國接任院長的感召所鼓勵,最終決定出任副院長。唐副院長也笑談初接任副院長遇到的挑戰,展現其溫文儒雅的風格外,充滿幽默感的一面。

茶會尾聲,黃進興副院長妙語如珠,稱讚唐副院長無論在做學問方面、道德人品方面皆為一時之選,會場笑聲連連,交接茶會也在歡樂、溫馨與充滿祝福的氛圍中告一段落。

本院舉行卸新任副院長交接茶會

▲本院廖院長(中)、卸任劉副院長(右 5)、新任唐副院長(左 3)及生命組單位主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