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近代史研究所口述歷史叢書(109)《龔家政先生訪問紀錄》一書已於2022年12月出版。

龔家政(1948-),祖籍湖南益陽,出生於安徽省馬鞍山。1949 年 1 月全家隨父親部隊來臺。少年時期雖曾有過一段輕狂歲月,但在 1966 年考入海軍官校預備班後,很快地適應環境,鍛鍊體魄,用心求學。1973 年自海軍官校 62 年班畢業後,以發揮理想,為國為民服務自我期許。曾赴美攻讀管理碩士學位,及進入美國海軍戰爭學院深造。服務海軍期間,經歷了各類型作戰艦艇的各種職務,不忘將所習得的管理觀念用於治軍與帶兵之中。先生任事勇於承擔,在赴美參與軍售談判磋商、赴法處理拉法葉佣金追討案,及領導中山科學院期間對該院研發計畫的管理和要求,均能為所當為,絕不輕易妥協。先生豐富的閱歷與「敢為天下先」的個性,充分顯露於本書之中。

相關網址: http:/www.mh.sinica.edu.tw/Historicalsources.aspx

新書出版〉《龔家政先生訪問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