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東京奧運羽球金牌的熱情,睽違 2 年的院內跨單位球類聯誼活動,於今(2022)年在羽球場上回歸!人事室協同本院羽球社團,於 10 月 7 日在本院體育館辦理「決勝 IN 中研—夏日羽球歡樂聯誼賽」,全院熱情響應。藉由羽球,同仁走出實驗室,培養起運動的興趣,也在練習、競賽中增進彼此的情感交流。

本次活動各單位同仁報名踴躍,共計有 18 支隊伍組隊參加,分別為:總務特攻隊、物理 A 隊、物理 B 隊、化學所隊、跨領域隊、讓羽球飛隊、植微 A 隊、植微 B 隊、你會讓我對不隊、生醫歡樂聯隊、原分所羽球隊、沒有這一隊、上山下海隊、黑社會隊、白社會隊、應要贏隊、決勝年輕人隊及裝備人復健隊。各隊隊名創意無限,笑果十足。

活動分為九宮格團康及羽球聯誼賽兩部分,開場由廖俊智院長先向各隊選手加油打氣,接著立刻進行九宮格團康活動,廖院長隨機加入總務特攻隊、沒有這一隊及裝備人復健隊,跟著各隊球員輪流擊球,現場氣氛歡樂中有較勁,最終由全場積分最高之生醫歡樂聯隊奪得勝利。

緊接著進入羽球聯誼賽,各隊選手於活動前緊鑼密鼓的練習,一上場即發揮平日培養的默契,展開你來我往、分毫不讓的猛烈攻勢,球場上戰況激烈精彩,場邊加油吶喊不斷,展現同仁的團隊士氣與熱情。經過激烈的對戰,最終由跨領域隊獲得冠軍,生醫歡樂聯隊亞軍,物理 A 隊季軍,應要贏隊殿軍。

本次羽球賽雖是聯誼性質,然而參加同仁比賽前於無不用心準備,比賽時更是全力以赴,展現團隊精神。藉由本次比賽,同仁們暫時離開耗費腦力之研究工作,走出實驗室享受運動,留下美好回憶,也展現本院多元的樣貌。

決勝 IN 中研——夏日羽球歡樂聯誼賽

▲本次活動報名踴躍,共有 18 支隊伍組隊參加,本院廖俊智院長(中)為選手加油打氣。